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女三劍客 : 回家之路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伯瑞文學金獎作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凱特.狄卡密歐最新力作
未來雖無法預知,愛,終究能找到我們
一段渴望回家的心路歷程,
讓路易絲安娜意外發現「我是誰?」的祕密,
心碎掙扎著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路易絲安娜的奶奶又在半夜把她搖醒,告訴她「報應的日子」到了,她們得馬上離開家。路易絲安娜以為,奶奶遲早會回心轉意的,然後她們就會回家了。畢竟奶奶常在半夜突發奇想。但是這一次,不太一樣。這一次,奶奶打定主意,不再回來了。

  路易絲安娜不想離開最要好的朋友蕾米和貝芙莉,所以她努力要反抗命運的風(和奶奶)、找到回家的辦法。但是路易絲安娜的生活逐漸和喬治亞州里奇福鎮上的人們交纏在一起──脾氣很硬的汽車旅館老闆、長得像海象的牧師,還有一個肩膀上老是停著一隻烏鴉的神祕男孩。當奶奶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一封有關她身世的信,她擔心她注定得不停的和身邊的人道別,就和奶奶一樣,身上有個揮不去的詛咒……

  《紐約時報書評》讚譽這本小說是「狄卡密歐最傑出且扣人心弦的作品」。在這本書裡,《少女三劍客》中那位天真爛漫、說話誇張、愛編故事又愛哭的小女孩路易絲安娜,一如往常的俏皮,卻又勇敢的揭開她自己的真實人生故事。

得獎紀錄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年度好書
  ★華爾街日報年度好書
  ★波士頓環球報年度最佳童書
  ★BookPage書評網年度最佳童書
  ★號角雜誌推薦書單
  ★美國明尼蘇達州書獎提名

媒體書評

  ◎狄卡密歐提供一個如何說和型塑故事的大師級典範。故事雖然發生在1970年代中期,仍保有童話色彩,英雄、壞人、小幫手和一位找尋回家之路的公主。――書單雜誌,星級推薦

  ◎一個深思熟慮且文筆優美的故事,在狄卡密歐眾多受歡迎的小說中,占有一席之地。――學校圖書館期刊,星級推薦

  ◎對於喜愛思慮周密、有結構性的故事情節、好的角色規畫及精心編織的寫作風格的讀者來說,這本書將是個特別的饗宴。――科克斯書評,星級推薦

  ◎這部苦樂參半的小說,不僅充滿了令人難忘的角色,其中包含了同理路易絲安娜的艱難處境並提供選擇的善良大人,也充分表達理解孩子的情緒及頌讚他們的恢復力。――出版人週刊,星級推薦

  ◎路易絲安娜以伶俐、敏捷的特質迎接每一個她所遇到的人,深深抓住每位讀者的心,不願讓她離開。儘管她的生活充滿艱辛和不確定性,並有更多痛苦的祕密接踵而來,她仍以不可思議和務實的樂觀精神繼續前進。――紐約時報書評

  ◎狄卡密歐塑造路易絲安娜這個角色具有很強的適應力和同情心的特質,她的實際與奶奶的反覆無常並置,使敘事變得輕鬆自如,並帶來許多幽默感……議題包羅萬象,有饒恕、愛、友誼、接納、家人和家庭(或許重點不是誰讓我們失望,而是誰重新找到我們)所回應的誠實和真實。――號角雜誌,星級推薦

  *適讀年齡:9歲以上

作者簡介

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她原先並沒想到為兒童寫作,直到她在一家書店的童書部上班,看到許多非常好的兒童書籍,深受感動,才決心朝這個方向努力。

  她創作過許多暢銷童書,《傻狗溫迪客》是她的兒童小說處女作,出版後即獲得紐伯瑞銀牌獎,並擠身紐約時報暢銷書榜。沒想到隔年她的第二本兒童小說《虎躍》又獲得美國國家圖書青少年文學銀牌獎。之後,她又連續創作了多部得獎好書,其中包括兩部紐伯瑞文學金牌獎作品《雙鼠記》和《會寫詩的神奇小松鼠》,以及很受歡迎的《愛德華的神奇旅行》、《魔術師的大象》等等。

    兩度獲得紐伯瑞兒童文學獎肯定的她,透過本書娓娓道來一段渴望回家的心路歷程,同時也是發現自我、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人的心碎掙扎歷程。《紐約時報書評》讚譽這本小說是「狄卡密歐最傑出且扣人心弦的作品」。在這本書裡,《少女三劍客》中那位天真爛漫、說話誇張、愛編故事又愛哭的小女孩路易絲安娜,一如往常的俏皮,卻又勇敢的揭開她自己的真實人生故事。

  二〇一四至二〇一五年期間,美國國家圖書館聘請凱特‧狄卡密歐擔任國家青少年文學大使。她接受了這個任務,並談及故事的力量:「當我們一起讀一個故事時,我們便相連了起來,一起看見世界,一起看見彼此。」

    除了創作兒童小說,她還創作了一本繪本《無比喜悅》(Great Joy)以及三套橋梁書《梅西‧華森》(Mercy Watson)、《得卡烏路的故事》(Tales from Deckawoo Drive)以及《賓克與高利》(Bink & Gollie)系列。其中《賓克與高利》還獲得了專門獎勵幼兒童書的蘇斯博士獎(Theodor Seuss Geisel Award)。

  凱特‧狄卡密歐現居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市。她仍然如聞名前一般,忠實的每天寫作兩頁,每星期寫五天。

譯者簡介

郭恩惠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臺灣師範大學幼兒發展與教育碩士。曾任臺灣彩虹兒童生命教育協會研發組主任。持續從事出版與翻譯相關工作。喜歡以文字及書籍等柔性的方式潛移默化的將正向概念內化到孩子心中。譯作有:小說《我和櫻桃樹之間的距離》(台灣東方)、《逃難者》、《松鼠的瘋狂遊戲》(親子天下)、《海鷗島的夏天》(遠流),以及繪本《世界中的孩子》系列(親子天下)、《期待你未來的美好模樣》、《蝌蚪的諾言》(玉山社)、《小火車做到了!》(小天下)、《你很特別》、《小恩的祕密花園》(道聲)等百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