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加油吧!笨海豚 : 一個關於「認真」的童話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認真念書,考試不一定考得好,認真工作,老闆不一定會知道,認真戀愛,對方也不一定有回應……如果認真也未必有收穫,幹麼要那麼認真呢?小學生阿志最常說的話是「幹麼要那麼認真?」阿志的媽媽上班時,常趁機偷懶。阿志的爸爸是喜歡下棋、聊天、混時間的計程車司機。這一家人都習慣摸魚打混,直到他們看見一隻笨拙但認真的海豚……

林滿秋我是林滿秋。也就是寫這個故事的人。我有一頭像女巫般又長又黑的頭髮,一個會自動生出故事的腦子;還有,我總是在臺灣的黑夜裡活動。我住在一幢兩百歲的老房子裡,有一個很紳士的英國先生,兩隻神祕的貓,一個沒有人找得到的菜園子。我經常在火爐前,把從野外找來的果子、花和葉子,變成一瓶瓶讓人吃了會上癮的果醬。 出版的作品有:《一把蓮》、《隨身聽小孩》、《錯別字殺手》、《尋找尼可西》、《雲端裡的琴聲》、《作文怪獸我最愛》、《胖少男減肥之歌》、《代號:小魷魚》等。 繪者介紹楊宛靜我是楊宛靜,也就是為這個故事畫插畫的人。我從小就愛畫畫,並深深感到能透過畫畫交到許多大、小朋友是一件超級快樂的事!畫這本《加油吧!笨海豚》時,自己每天都超開心的!因為海豚是我最最喜歡的動物之一喔!還有搞笑又脫線的「阿志一家人」,每個成員我都好喜歡。就像「笨海豚」認真又努力跳圈圈的那股傻勁一樣,我也很認真與堅持要畫好每張圖、每一本圖畫書,所以,你也要認真喔!出版的作品有:《大鬼小鬼圖書館》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