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寄信到火星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山鷹 繼《星空動物園》後 再度為浩瀚宇宙代筆,寄情於三十首童詩 住在地球上的你,要不要回覆這封信呢?

  你收到了一封來自火星的信,
  隨信附有三十首童詩,
  都是神祕寄信人想要告訴你的重要訊息:
  各星體的祕密、日常裡的不凡、時間的魔術,
  以及宇宙間的神奇力量……
  你能從中了解寄信人想要揭露的真相嗎?
  你會怎麼回信給他呢?

  本書共有三十首科學童詩,文字簡潔,飽含無限童心與想像;部分詩文後附有「大家說一說」,透過角色淺白、趣味的對話解析,饒富文學、科學和哲學意義。

  【本書關鍵字】
  科學童詩、宇宙、科普、寄信、火星、星空、太陽系、外星人、STEAM

本書特色

  1.淋漓發揮淺語的藝術,寄情於三十首童詩
  童詩集文字崇尚簡潔,用詞避免晦澀艱深,藉淺語展現赤子之心。

  2.大人小孩共讀,趣味與餘韻無窮
  作品追求言簡意深,於淺白中見深邃,言不盡處留餘韻。

  3.可愛角色領讀詩篇,不是文青也能讀懂
  部分詩文附有「大家說一說」,透過角色淺白、趣味的對話解析,饒富文學、科學和哲學意義。

得獎紀錄

  ★各大文學獎得主繼《星空動物園》後又一童詩力作──
  吳濁流文藝獎、九歌年度童話獎、民生報二○○○年徵文獎、臺北市公車詩文獎、洪健全兒童文學獎等。

  ★各大圖書獎項得主再創巔峰──
  國立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廣專案、「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臺南兒童文學月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入選、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等。

驚豔推薦

  謝鴻文/兒童文學作家
  謝武彰/兒童文學工作者
  黃秋芳/小說家
  曾品方/教育部閱讀推手
  張玲瑜/「Taco老師.墨力全開」臉書版主
  林瑋/國語日報家庭版主編、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常務理事
  林淑珍/桃園市平鎮區宋屋國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筆名:林茵)
  林玫伶/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前臺北市國語實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林世仁/童話詩人
  邢小萍/臺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王慧君/宜蘭縣北成國小教師、宜蘭縣國語文輔導團團員
  (按照姓氏筆畫列名)

  文學中有科學,科學中有文學。魚與熊掌,就兼得了。──謝武彰/兒童文學工作者

  用故事般的擬人視角,讓孩子們活在詩的世界。透過清朗的音節、歡愉的張望,深入感受日日抬眼得見的太陽、星星、安靜的天地、動態的生活……理解藏在時空中的不同存在,打破大量、多元又變幻莫測的資訊網,在節奏迅急的現代生活中,靠近日漸失去的美學感性,以及真正屬於思考和辨證的學習樂趣。──黃秋芳/小說家

  「讀詩」有許多好處,能體會文字的律動感,抒發心裡的感受,以及奠定美學的基礎。然而,要帶領孩子讀懂詩,進而創作詩,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當我看到山鷹老師的《寄信到火星》這一本科學童詩集,內心驚豔不已,以感性的詩句融入科學的原理,短短的文字,卻能引發長長的思考。閱讀這本書,能同時培養文學想像力和邏輯推理力,讓感性和理性完美結合,彷彿看見孩子一邊吟詩,一邊觀察大自然的模樣,這就是最美的風景了。──曾品方/教育部閱讀推手

  山鷹的科學童詩,是臺灣童詩裡很特別、獨占一隅的風景。
  在童詩集難產的此時此刻,欣見山鷹又以科學的探照燈,照亮了童詩的天空!──林世仁/童話詩人

  教育部的字典上對於想像的解釋是:對不在眼前的事物,利用過去的記憶或類似的經驗,構想具體的形象。是的!火星在哪裡?我們沒有人去過,雖然科學家利用探測器窺探了火星的祕密,山鷹老師卻用科學童詩帶我們發揮想像力一窺我們還不知道的宇宙,讓我們一起跟著老師遨遊寰宇,一起給火星人寫封信吧!──邢小萍/臺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無注音
  *適讀年齡:9歲以上

山鷹

  臺北市人,理工男,曾是工程師,專長衛星通信,退休後成為兒童文學作者。以筆名「山鷹」寫作兒童文學,筆名「寄三平」寫作成人作品及科普文章。

  曾獲臺北市公車詩文獎和各大兒童文學童話、童詩、兒歌獎,以及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少兒短篇銀獎等肯定。曾入選九歌年度童話選,童詩〈傍晚的鷺鷥〉入選天衛文化《2008年臺灣兒童文學精華集》。出版過十多本少兒文學書籍,包含童話、童詩及少兒科幻小說等,多本作品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波隆納及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國際版權精選書區、數位出版品區授權入選,並兩次入選文化部金鼎獎書籍推薦。

繪者簡介

王譽琪

  在柚子的故鄉成長,因為藝術而茁壯,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所。擅長穿梭在筆意與塗鴉之間,期許用溫暖的筆觸感動人心;現居馬德里,持續創作,在藝術裡行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