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躲避球情聖

  • 點閱:63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師鐸獎教師 李光福

最知心開明的兩性教育成長小說

從小學習相處之道,情感之路更行更順
 
  莊永康是甲班的風雲人物,長得帥、球技好,
  是躲避球隊的主將,更是許多女生暗戀的對象。
  不過,莊永康只喜歡丁班的洪麗如,
  寫情書、送鮮花、訂蛋糕……想盡一切辦法追求她。
 
  然而,在班際比賽前夕,
  這個祕密卻被丁班的人發現了!
  丁班還用這件事威脅莊永康:不准贏球,否則「斷絕親家關係」!
 
  這下該怎麼辦?
  難道「英雄」真的難過美人關?
  冠軍和美人,該選哪個好呢?

   人物介紹   莊永康:我是情聖,不是「情剩」!我的球技高超,是女孩子目光的焦點,沒辦法,誰叫我長得帥!   黃國安:我長得也很帥,球技又不差,為什麼球場邊的女孩不會看過來?哼!一定是她們有很深的近視眼!   洪麗如:我是小家碧玉型的女孩,雖然我也想交交男朋友,可是年紀還小,等長大一點再說吧!   楊桂華:我只是有點「豐滿」而已,竟然叫我「楊貴妃」,哼!難道「豐滿」也是一種錯誤嗎?   球隊指導老師:我是大名鼎鼎的「金牌教練」,我訓練出來的球隊,可是沒有不得名的喔!   洪媽媽:女兒有人追求,我當然很得意,不過,未免太早了吧!我得格外注意才行!   莊媽媽:我當然也想有個好媳婦囉!不過,那是一、二十年後的事,現在?真的太早了!
 
  【本書關鍵字】
  兩性教育、校園故事、戀愛、兩性相處、成長、溝通、李光福、躲避球
 

  【本書資料】
  有注音
  適讀年齡:9~12歲
 

本書特色
 

  1.最知心開明的兩性教育
  作者李光福老師融入長年教學經驗,透過故事,與小讀者談論兩性感情和相處,以寬容和理解的立場藉由自己的經驗,分析利害得失,循循善誘,引導孩子珍惜感情、善用感情,學習正確的兩性相處之道。
 

  2.附錄「總教頭的兩性問題教室」
  故事後精心設計附錄,由「總教頭」針對常見的戀愛煩惱,為各校「為情所困」的學子們提點、解惑,有人指點迷津,情感之路就少繞彎路,可以走得更順暢。
 

得獎紀錄
 
  ★各大圖書獎項得主最知心的青春校園故事──
  金鼎獎入圍、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臺灣文學館好書、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教育廳兒童文學獎等。

李光福
 
  在小學服務三十一年退休,任教期間曾獲桃園語文科教學特殊優良教師與師鐸獎的肯定。專長除兒童文學創作外,還包括作文、識字、閱讀教學及國語科教材教學法、語文創意教學和語文選手培訓等,並擔任翰林出版社三、四、六年級國語課文編撰委員。
 
  目前專職為兒童創作文學作品,著作累積達一百三十餘本。著作曾獲教育廳兒童文學獎、金鼎獎入圍、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臺灣文學好書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