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書館老鼠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推薦選書入選書單(小一組)
 
  ◎充滿幽默感的道德教育繪本   ◎描述分享精神的禮物書
  
  ★一本讓孩子發現「圖書館」妙用的最佳圖畫書!
  
  圖書館裡有什麼寶藏?「圖書館老鼠」最清楚!
  這個故事告訴孩子關於「閱讀與寫作」的祕密!
  這本可愛的圖畫書,以溫暖的故事輕鬆點化了從閱讀到寫作的祕訣。
  
  山姆是一隻住在圖書館裡的老鼠,他見多識廣、充滿奇思異想。他不只看遍了圖書館裡的書,還開始動筆寫書,傳記、恐怖故事……什麼都寫。沒想到,他的書大受好評,後來竟成為圖書館裡最受歡迎的神祕作家!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一隻住在圖書館的小老鼠,終日與書為伍,讀了一本又一本的書,也寫了一本又一本的書,對這隻再平凡不過的老鼠而言,閱讀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寫作是閱讀之後的反芻,是自然不過的事。當老鼠接受館長的邀約,分享寫作秘訣時,牠以一面鏡子揭示寫作從觀照自己開始,從熟悉的人事物寫起,因為貼近自己,靈感可以源源不絕;因為好玩,可以樂此不疲,因此可以擁有豐富的寫作素材與動力。圖書館老鼠不只讓讀者了解閱讀的美妙,也與讀者分享實際創作的實踐途徑。

作、繪者簡介

丹尼爾‧柯克

  丹尼爾‧柯克出生於美國中西部,從小就很喜歡畫畫,一九七四年從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畢業後,有幾年的時間曾在學校教授藝術與攝影,一心想成為藝術家的他,隻身前往紐約追尋他的夢想,現在丹尼爾‧柯克已經是一位很成功的童書作者!

  目前丹尼爾與妻子和三個孩子住在紐澤西州的格蘭嶺(Glen Ridge),他與家人常常在當地的圖書館享受幸福的閱讀時光,因而有了寫這本書的靈感。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丹尼爾‧柯克的訊息,可上他的網站:www.danielkirk.com。

譯者簡介

林美琴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東亞語言與文化研究所碩士。多年來從事讀寫教學研究及專文專書論述,並受邀國內外閱讀/寫作/說故事/親子共讀/讀書會等相關議題演講及主持培訓工作坊。著作有《繪本的讀寫遊戲》、《繪本有什麼了不起?》、《手製繪本快樂玩》、《兒童閱讀新識力》、《上作文課了》、《教出國中生的閱讀力》、《一個人的寫作教室》(以上天衛文化出版)等十餘種,並譯有《圖書館老鼠》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