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年四季的40堂烘培課 : 產地到餐桌, 用台灣在地時令水果, 完成保留自然原味、無化學香精的40道美味甜點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台灣四季的水果 打造40道美味甜點

  本書作者依著時令,實地走訪各地小農,帶著最「著時」的水果,回到工作室賦予食材新的生命力,打造成一道道令人讚歎不已的美味甜點。

  Part 1|朝思暮想的美味蛋糕
  不論是用蓮霧做成的夏洛特蛋糕,還是用紅肉李做成磅蛋糕、秋天黃澄澄的柿子做成鮮奶油內餡;或是以金柑和巧克力搭配而成的蛋糕……,凸顯出時令食材的特色,在蛋糕上展現它們最真實的美味。

  Part 2|回味無窮的塔&派
  冬季迷人的草莓卡式達千層派、秋分時節的梨子杏仁塔、立春盛產的桶柑做成的馬告鴨胸鹹派等,所有的美味都以呈現水果最完美的滋味,搭配酥脆的塔皮,成就完美的塔與派。

  Part 3|欲罷不能的餅乾&點心
  在夏天裡讓鳳梨與瑪德蓮相遇;冬季的紅豆在達克瓦茲上跳舞;用春天的洋香瓜填入泡芙;把秋天的味道封存在糖漬的梅爾檸檬裡,搭配薄荷,做成一款放在舌尖時,會悄悄融化開來的雪球餅乾。四季的滋味,不隨著時間更迭而改變。

  Part 4|一吃上癮的軟糖&布丁
  還有什麼比軟糖&布丁更討人歡心?用百香果皮、紅柚來做軟糖;拿荔枝來釀酒;把水蜜桃做成奶凍,這一道道的甜點,是讓心情變好的小秘訣!

  除了上述四大分類外,作者也以專篇說明製作甜點時需要的「甜點基本工」,學習之後,做甜點的功力更上層樓!

  書中的40道甜點,不論是蛋糕、塔或派;還是泡芙、布丁或軟糖,每一項都運用了台灣生產的在地及產季的水果,讓我們在品嘗美味的甜點之餘,也能感受著節氣的變化。

  人氣Youtuber& BrianCuisine頻道主廚、暢銷書食譜作家
  不萊嗯老師熱情推薦~~
  以四季為題、以國產水果為餡,用在地的水果,吃當季的甜點。
  我們正在進行一場食物革命,讓食物呈現大地賦予它的原始風味。
  用這份小小的堅持,拒絕人工香精、化學香料支配味蕾及健康。
  以自然的食材製作自然的食物,是身為烘焙人應該要做的事!

作者簡介

Alley

  台南人,畢業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自15歲開始接觸料理及烘焙,現為「無框自然食計畫」的主廚,持續為研發及製作自然美味的食物努力著。
  2013年,Alley成立「無框自然食計畫」甜點工作室,始終如一的秉持著理念:「以自然的食材製作自然的食物!」風味。透過甜點工作室的小小力量,不讓人工香精、化學香料支配我們的味蕾及健康。

  這裡可以找到Alley
  FB:無框自然食計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