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魔印人 II : 沙漠之矛(上)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的太陽逐漸西落。現在,夜晚屬於黃昏時爬上地表的飢渴惡魔,人類成為它們的獵物,數量逐年減少,只能躲在幾乎被遺忘殆盡的魔法符印後方。然而世間流傳著「解放者」的傳說:曾有個領導者挺身而出,將人類團結成一股擊敗惡魔大軍的勢力。
事實上,就算那個年代確實存在,也已走入歷史。惡魔回來了,而解放者再臨的傳說終究只是傳說……真的只是傳說嗎?
阿曼恩.賈迪爾將克拉西亞好戰的沙漠民族打造成一支屠殺惡魔的大軍,他率領部隊離開沙漠,自稱是沙達馬卡——解放者,以古老的武器,一根長矛還有一頂王冠確立了自己的身分。他立誓追隨第一任解放者的腳步發兵北上,凝聚肥沃綠土上的眾多城邦勢力,向惡魔大軍宣戰——不管北方人願不願意。
但北方人也有公認的解放者,他名叫亞倫,人稱「魔印人」,是個令人望而生畏的黑暗身影,身上刺滿威力強大的魔印,足以與任何惡魔匹敵。
魔印人不承認自己是解放者,但這不重要,他確實教導人們面對自己的恐懼,起身對抗已折磨他們無數世紀的怪物。
沙達馬卡和魔印人曾是朋友,是並肩作戰的生死之交,但現在兩人已成死敵。夾在兩人中間的有瑞娜,一個被逼到人類極限的年輕女子、醫術高超的美麗醫療師黎莎,她繪製魔印的技巧甚至超越魔印人,還有小提琴手羅傑,他能以不可思議的音樂安撫惡魔——或激怒它們,讓它們自相殘殺。
此刻過往忠誠備受考驗,全新同盟締結成型,情緒高漲的人們都沒有注意到全新品種的惡魔降世,更加聰穎——更加致命——所有曾經出沒人間的惡魔都不能與之相提並論。

彼得.布來特(Peter V. Brett)-用手機寫小說的暢銷作家
彼得.布雷特(朋友口中的「彼特」)是美國人,成長過程中不斷接觸奇幻小說、漫畫以及龍與地下城遊戲,自有記憶以來就在撰寫奇幻故事。一九九五年他在水牛城大學取得英國文學及歷史藝術學士學位,接下來花了十年的時間待在製藥出版業,後來重新投入他最感興趣的奇幻領域。他和妻子丹妮兒、女兒卡珊卓以及兩隻貓咪金克絲與麥克斯.包爾一起居住在布魯克林。
《魔印人》是彼得通勤時在手機上寫成的小說,而《沙漠之矛》是他在家中一面照顧女兒,一面找空檔寫作,歷時三年半完成的結晶。他相信成功須要一股堅持加上有效率的時間管理,寫作的媒介並不重要,作家真正需要的是每天擠出時間寫作的決心。
彼得在受訪中表示,隨著情節上的設計和寫作風格的演化,《沙漠之矛》的故事比前作《魔印人》更複雜、更黑暗。某些《魔印人》當中輕描淡寫帶過的議題,在後續的系列作中會往更複雜、更成熟的方向推進。
彼得表示,《魔印人》細膩呈現亞倫、黎莎和羅傑的生活,《沙漠之矛》則深入探討《魔印人》中配角阿曼恩.賈迪爾和瑞娜.譚納的心路歷程。從他們的視角切入,故事版圖為之擴大,也挑戰《魔印人》原讀者既定的印象。再者,亞倫、黎莎和羅傑性格日益成熟,以三人各自視角出發的故事也佔了相當多的篇幅,會以嶄新的觀點來解讀自己成長過程中那段最徬徨失落的日子。
彼得的新人之作售出二十多國版權,電影「惡靈古堡」的英國製作團隊看中這部奇幻新作的魅力,將以高達一億美元的預算將「魔印人」三部曲搬上大銀幕,拍攝成媲美「魔戒」的3D奇幻大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