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風吹來的時候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核戰到底有多可怕?核戰一旦發動,世界到底會變成什麼模樣?
  「當風吹來的時候」以一對無知、無助的老夫妻為主角,敘述他們在核戰爆發前、爆發時、爆發後的情形。故事中的老先生謹慎遵守政府的防核指示,而老太太則堅持維持原來的生活模式,不願因應戰爭而改變。整個故事就發生在老夫婦的家,作者布力格細心的經營老夫婦的每一句對話,描繪他們在面臨核戰時,時而爭執、時而相互扶持的心情。
  布力格把偌大的核子問題縮影在一對平民老夫婦身上,不說一顆核彈可以殺死多少人,也不說核彈有多恐怖,只是藉由生活化的人物、場景,鋪陳核戰爆發前、中、後人物的心情、身體、景物變化,讓孩子就像身歷其境一般,瞭解核戰的恐怖悲慘。
  希望這本書能讓地球上的孩子們體認核武的可怕,培養他們反核武的觀念,進而在心中埋下世界和平的種子。
特別提醒
  雷蒙布力格在這本書裡,善用了跨頁來傳達核彈懾人的恐怖景象。例如,他以全白的畫面表現核彈爆發時產生的強光,以以全黑的畫面表現核彈帶來的黑暗期。尤其在封底頁裡,那一片黑色世界,加上老夫婦僅有的一句話:「天哪!」淋漓盡致的展現核彈永無止境的黑夜和悲劇。
作者簡介
雷蒙布力格 Raymond Briggs
  出生於英國。由於酷愛畫漫畫,他在十五歲時進入維因布魯頓美術學校習畫。憑著豐富的想像力和出色的寫實筆法,他在十九歲時獲得國家設計合格畢業證書。一九五五年,剛自軍中退伍的布力格再進入斯烈德美術學院進修繪畫課程。兩年後,布力格畢業成為自由插畫家及兒童圖畫書作家。
  他的作品曾多次榮獲大獎,深受好評。像本期「當風吹來的時候」甫一問世,就被譽為人類有史以來最感人的警世圖畫書,在英國創下五十萬本的銷售額,並被世界十多個國家翻譯出版。後來英國的電影公司更將整個故事編繪成彩色卡通搬上銀幕。
  布力格的作品還有漢聲精選世界最佳兒童圖畫書「世界的一天」(合著),以及「雪人」(The Snowman)、「聖誕老公公」(Father Christma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