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奇的編織高手史丹利

  • 點閱:1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Amazon讀者評價5顆星、英國知名親子教養網站Parenets in Touch好評推薦!
  一段夢想與友情的神奇故事!幽默又暖心的趣味故事,開啟孩子的編織夢!
  從故事中培養三大核心素養,啟發孩子的人際溝通、創新應變與解決問題能力!

  「扭啊轉啊!拉出毛線球!喀啦喀哩!鉤出毛線帽!」
  「我要成為神奇的編織高手!」
  史丹利是一隻很特別的貓,他不愛追老鼠,也不會慵懶地在太陽下打瞌睡,
  史丹利是一隻熱愛編織的貓!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神奇的編織高手。
  不管走到哪,他都在打毛線,而且三兩下就能織好一頂毛線帽,或者一件毛衣。
  史丹利也是個慷慨的朋友,他總是樂意為動物朋友織出各種毛織品,
  像是猴子的毛帽、兔子的保暖護頸、長頸鹿的圍巾,甚至連大象的保暖鼻套,他也能輕鬆的編織出來。
  有一天,史丹利決定參加鎮上的「神奇毛織品大賽」,越古怪奇特的作品越能贏得比賽!
  但是,就在比賽的前一天,史丹利的毛線不夠了!
  他該怎麼辦?他看著朋友們身上穿戴著的各色織品,想著:
  「如果拆掉朋友們身上的毛線衣,我就有夠用的毛線啦!但是......可以嗎?我可以這樣嗎?」
  史丹利能兼顧夢想和友情嗎?
  他最後能不能織出最神奇的作品,順利贏得比賽、成為編織高手呢?

本書特色

  ★透過幽默又溫暖的故事,與色彩繽紛的圖像,啟發孩子對於「夢想」的想像,讓孩子了解持續練習、堅持不放棄,才有機會達成目標。

  ★史丹利為了參加比賽,拆下朋友身上的毛線,使得朋友們在冬日裡冷得直發抖,透過情節安排讓孩子們哈哈大笑之餘,在親子共讀時也可以試著討論,並思考關於友情的正向價值觀。

  ★明亮鮮豔的畫風、模仿毛線纏繞的筆觸,並運用各種狀聲詞模仿打毛線的各種情境,為故事增加豐富的想像力及趣味性,透過色彩及畫面刺激孩子的閱讀樂趣。

名人推薦

  汪仁雅(繪本小情歌版主)
  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

國外好評

  「這本書具有迷人的藝術風格,色彩鮮豔,伴隨著可愛活潑的動物同伴將引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英國知名親子教養網站Parenets in Touch

  「這是一隻神奇的貓與其他動物的友誼故事,書中那些戴著頭頸保暖套的兔子們表情都很有戲,整本書就像史丹利的毛織作品一樣狂野而色彩繽紛,非常有趣!」──英國知名兒童閱讀慈善機構,BookTrust

作者簡介    

愛蜜莉‧麥肯錫 Emily MacKenzie

  愛蜜莉‧麥肯錫(Emily MacKenzie)來自英格蘭東北部的諾森伯蘭郡,在松樹林旁邊長大。成長期間,在林間散步、尋找兔子跟刺蝟以及花大量時間閱讀童書,啟發了她對繪製插圖與寫作的熱愛。後來前往蘇格蘭的愛丁堡,在愛丁堡藝術學院攻讀平面設計。替出版公司設計封面七年之後離職單飛,追尋自己的夢想──創作與繪製自己的童書。愛蜜莉在2015年出版的第一本繪本《通緝!偷書賊兔子洛菲》已譯為多國語言,並且榮獲數個獎項的提名。這是她的第二本作品。她主要利用水彩、色鉛筆和蠟筆來創作插畫,題材往往源自童年回憶、日常觀察以及對色彩的熱愛。

譯者簡介    

謝靜雯

  謝靜雯,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主修文學。熱愛童書與兒少書,譯有繪本多冊,在小光點的譯作有:《莫莉老師的禮儀學校》等書。譯作集:miataiwan0815.blogspo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