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怪癖的動物超棒的!圖鑑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Amazon暢銷榜、新書榜、人氣榜第一名! 你從不知道的動物行為冷知識

  鴨嘴獸具有殺死狗的毒針!!
  章魚會打開瓶蓋外還會辨識人臉!!
  沒有頭的雞居然還能存活一年半!!
  紅頭伯勞的儲食是將食物做成一夜干!!
  動物界的異形原來是蠕紋裸胸鯙(錢鰻)!!
  水蟲熊能耐高溫、低溫和輻射是地球最強生命體!!
  燈塔水母能返老還童,是唯一「不老不死」的動物!!
  40種有怪癖的動物內幕全面揭曉!

  這本《有怪癖的動物超棒的!圖鑑》是一本徹底讓不愛科學的大眾愛上的動物行為專書。倉鴞的幼鴞會禮讓食物給最餓的幼鴞先吃,提高存活率;扁頭泥蜂會讓蟑螂變成殭屍,讓蟑螂自己走進扁頭泥蜂的家送死;伯勞鳥會將獵食的蛙鳥昆蟲串在樹枝上,有儲食的習慣;最長壽的脊椎動物不是龜類,而是大西洋睡鯊,他們可以活到400歲以上……各種顛覆認知的動物行為,在作者的筆下成為一張張有趣的圖畫,加上擬人化的對話框更是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所有文字更有專業科學家的審訂,確保所有知識都是正確無誤的。
 
名人推薦

  林思民  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張文亮  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
  顏聖紘  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
  怪奇事物所所長
  蠢羊與奇怪生物

作者簡介

沼笠航

  插畫家。從2016 年開始,在網路上 發表以鳥類及水生生物為主的生物圖解。以電影、戲劇、紀錄片、動 漫等為主題的作品也很多。推特帳號為 @numagasa。

譯者簡介

張東君

  有怪癖的譯者,只翻譯自己喜歡的書,主要翻譯動物、科普、屁屁和便便,同時也是科普作家與推理評論家。有《動物勉強學堂》、《象什麼》、《屎來糞多學院》、《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是誰把驢子變斑馬》、《大象林旺是怎麼到動物園》、《動物數隻數隻》等超過180 本著譯作,目標為「著作等歲數、譯作等身」。第五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少年組特別獎翻譯類、第四十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得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