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 = : The practical know-how of becoming an observer in the wild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淺顯趣味的角度,分享達人觀察密技,用簡單的方式親近自然。結合作者多年帶隊經驗,精細的插畫與攝影,帶動新的自然觀察風潮!對一般人而言,翻開一本本由專家撰寫的圖鑑就是頭痛的開始。光是生物特徵的描述就足以讓人卻步,也抹煞了大多數人對自然觀察的興趣。作者將多年帶隊自然解說與觀察的經驗集結成書,並將各種生物分門別類,從淺顯易懂且富饒趣味的角度,以精細的插畫與攝影作品,說明各種生物的辨識方式與觀察要領,並在每一篇章介紹一位大樹文化的達人作者,讓每位作者用簡單的一句話與讀者分享屬於他的觀察秘技。本書希望以學術性的基礎下,用非學術性的方式,讓一般人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親近自然、瞭解自然,並延續《自然老師沒教的事》與《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二書所帶動的自然觀察風潮。全書包括五感先修班、自然觀察選課、達人特訓班、達人充電站等精彩又實用的內容,不論是喜愛植物、鳥類、昆蟲、蛙類或哺乳動物,都有專屬的特修班,讓每一個喜愛大自然的讀者觀察功力大增,也使走入自然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樂趣來源。

從淺顯趣味的角度,分享達人觀察密技,用簡單的方式親近自然。結合作者多年帶隊經驗,精細的插畫與攝影,帶動新的自然觀察風潮!對一般人而言,翻開一本本由專家撰寫的圖鑑就是頭痛的開始。光是生物特徵的描述就足以讓人卻步,也抹煞了大多數人對自然觀察的興趣。作者將多年帶隊自然解說與觀察的經驗集結成書,並將各種生物分門別類,從淺顯易懂且富饒趣味的角度,以精細的插畫與攝影作品,說明各種生物的辨識方式與觀察要領,並在每一篇章介紹一位大樹文化的達人作者,讓每位作者用簡單的一句話與讀者分享屬於他的觀察秘技。本書希望以學術性的基礎下,用非學術性的方式,讓一般人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親近自然、瞭解自然,並延續《自然老師沒教的事》與《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二書所帶動的自然觀察風潮。全書包括五感先修班、自然觀察選課、達人特訓班、達人充電站等精彩又實用的內容,不論是喜愛植物、鳥類、昆蟲、蛙類或哺乳動物,都有專屬的特修班,讓每一個喜愛大自然的讀者觀察功力大增,也使走入自然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樂趣來源。 黃一峰 擅長以攝影、插畫、視覺設計等專長記錄自然生態的藝術工作者。喜愛用自然素材來當成創作元素,以美學觀點將枯燥的科學記錄方法轉化成活潑的自然創作。創作過程中見於生態環境日漸遭受破壞,1997年加入荒野保護協會,並開始以影像及創作記錄逐漸消逝的大自然。1998年於台北舉辦「設計自然」創作個展,之後便行腳於海內外各地,指導民眾用簡單的方式認識與記錄大自然之美,並省思人與自然的關係,希望藉此為所愛的大自然盡一分心力。目前從事自然生態出版品、活動、展覽相關之設計工作;曾榮獲金鼎獎—最佳美術設計個人獎;台灣出版設計金蝶獎—整體美與裝禎類榮譽獎。著有《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野瘋狂》、《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以及繪圖作品《老鼠博物學》,還有攝影作品《自然老師沒教的事》、《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苦苓的森林密語》(時報文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