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博物學家的動物分類圖鑑 = : Creatures of the Order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綜覽16目、484種、跨越全球各大洲與各大洋的動物多樣性。
 
  你知道象海豹和花豹有什麼共同點嗎?孔雀和火雞呢?懶猴和大猩猩呢?本書以生物分類學上的一個單位「目」為出發點,呈現五花八門的動物世界中所暗藏的秩序。同一個目的動物儘管外觀各異,卻一定擁有某種相似的生理特徵,例如鴞形目都擁有一雙大眼,鱗翅目身上都布滿著細小的鱗粉。
 
  動物學家朱爾斯‧霍華與自然史插畫家凱爾西‧奧賽德挑選出動物界16個最迷人的目,收錄共484個種,展現各個家族在演化與分類學上的關係,讓你從博物學家的角度看見每個分類目之美。
 

本書特色


  ●從生物分類學的角度出發,進入華麗美妙的動物世界
  ●收錄動物界最迷人的16個目,共484個物種
  ●以博物畫風格的優美寫實筆觸,呈現從月蛾到藍鯨的各種動物的樣貌
  ●以清晰詳盡的文字敘述各種動物的形態與習性

作者簡介
 

朱爾斯‧霍華
 
  英國動物學家、科普作家,致力於動物與環境科學傳播工作,經常應出版社、平面媒體與科學活動之邀擔任動物學方面的顧問。著有《地球上的性》(Sex on Earth)、《地球上的死》(Death on Earth)等書,並定期為《BBC野生動物雜誌》、《BBC Science Focus》和《衛報》撰稿。拜訪他的部落格:juleshoward.co.uk或推特@juleslhoward。
 

繪者簡介
 

凱爾西‧奧賽德
 
  插畫家、藝術家與業餘博物學家,創作過各式自然界題材的童書繪本,包括身兼圖文作者的《我們在星星中見到的》(What We See in the Stars)。她熱愛利用傳統媒材創作俏皮、帶民俗風、具復古懷舊感的插畫與設計。現居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她的個人網站:kelseyoseid.com.
 

譯者簡介
 

涂瑋瑛
 
  國立臺灣大學獸醫學系畢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曾任動物醫院獸醫師,現為專職譯者,譯有《寂寞的誕生:寂寞為何成為現代流行病?》(商周出版,2020)、《AI 醫療 DEEP MEDICINE》(旗標出版,2020,合譯)、《骰子能扮演上帝嗎?18個不確定性的數學思考》(商周出版,2020,合譯)。賜教信箱:bailey.tu@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