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明熱情點亮人間的愛迪生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迪生曾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找到了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一顆燈泡的發明,用上了無數種材料的燈絲,如他自己所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百分之一的靈感,終於,他照亮了十九世紀的黑夜,造福了全世界的人。

  本書主角是一位看似普通的美國男孩,他喜歡遐想,喜歡嘗試;他勤勉,又有經濟頭腦。七歲就能推著小車去賣菜,後來還獨創火車報紙,甚至把最愛的實驗室都搬到火車上……

  他曾被退學,為洗去恥辱,在媽媽的幫助下,自學成才,最終使自己的名字與留聲機、電話、電燈、電影、蓄電池等幾千個發明專利聯繫在了一起。他就是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公認的「世界發明大王」──愛迪生。

本書特色
 
  一個只上過三個月小學,被老師斷定終生不可能有太大出息的孩子;一個做事奇怪,滿腦袋「?號」的孩子;一個對所有的事情都有著無窮好奇心的孩子;從童年到少年,除了他的母親幾乎沒人對他的未來抱有期望的孩子。憑著決心毅力、憑著自己天才的創造,從平凡的開端,躋身世界偉大人物之列,愛迪生。
    
  愛迪生是舉世聞名的發明家,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話、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對人類的文明和進步有巨大的貢獻。

  讓我們一起來感謝這位偉大的發明家,領略他那傳奇、輝煌的人生吧……

作者簡介

薛濤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一級作家,現任遼寧作家協會理事、遼寧兒童文學學會副會長等職。曾獲「兒童文學十大青年金作家」稱號,被譽為「中國第五代兒童文學作家的傑出代表」。代表作有《泡泡去旅行》、《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滿山打鬼子》、《情報鴿子》、《正午的植物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