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追求科學與和平的諾貝爾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因為有無數的「為什麼」,諾貝爾從小就是遠近聞名的「問號簍子」;長大後他又帶著無數的問號到歐洲各國遊歷。在德國親眼目睹炸山採石意外造成的死亡事件後,便積極研究,立志要發明一種新型的安全火藥。經過無數次試驗和各種艱苦的磨難,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世界聞名的「炸藥大王」。然而,「問號」在他晚年的時候再次降臨:自己的發明竟然成了戰爭中最厲害的武器?帶著深深的遺憾,他立下了遺囑:為了人類的進步與和平,捐資設立諾貝爾獎。
   
  身材瘦小的諾貝爾背影已經消逝了一百多年,可是,他那傲人的業績和不朽的精神,將永遠讓人銘記:他在有限的六十三年人生中,取得了三百五十多項發明專利權,在二十個國家創立了諾貝爾公司,在全世界建了幾百座工廠,積累了大量的財富。諾貝爾何以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呢?
   
  本書帶你走進諾貝爾六十三年的生命歷程,看看諾貝爾如何堅持提問,鍥而不捨的尋找答案,又如何在一次次遭受嚴重打擊的時刻,勇敢度過難關。

作者簡介

北董

  1943年生,河北省灤縣人,本名董天柚,作家,1964年高中畢業,務農。1979年任中學教師,1981年供職縣文教局,1988年任縣文聯主席。曾任唐山市作家協會副主席、河北省作家協會主席團委員。已出版小說、散文、童話等50多部。作品曾獲文化部蒲公英獎、中央電視臺青少年節目展播一等獎、中日友好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圖書新作獎、陳伯吹兒童文學園丁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