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四大科學家 : 阿基米德、牛頓、達爾文、愛因斯坦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未來
怎麼才能讓孩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孩子閱讀偉人的故事。
從偉大的生命中學習:
如何發現問題?如何克服困難?
如何提出解答?如何改變世界?
 
  這是一座攀登巨人肩膀的梯子。
  讓孩子遇見阿基米德、牛頓、達爾文、愛因斯坦,
  影響世界最重要的科學家。
  當孩子到達這個高度,他對偉人不再只是仰望,
  而是能用偉大的眼光眺望未來!
 
  兩千多年前,阿基米德用樹枝在沙地上演算,他用點、線、面理解世界,做出一個個魔術般的發明;
  三百多年前,牛頓這個沉默的男孩,用他善於觀察世界的眼睛,破解了宇宙運行的秘密;
  兩百年前,不愛讀書卻熱愛生物的達爾文,跳上小獵犬號航向加拉巴哥群島,探尋人類起源的真相;
  一百年前,愛因斯坦敢於挑戰權威,重新回答、推翻牛頓的力學世界,開啟現代科學的新篇章……。
 
  他們被尊稱為偉大的科學家,不僅因為他們的發現改變了世界,更因為他們展現了努力執著、挖掘真理的精神;他們是天才,但不代表總是一帆風順,只是他們一次又一次從挫折中站起,最後才能將科學的碩果呈現給世人。讓孩子跟隨他們的腳步,學會觀察世界、察覺問題,並提出解答。翻開書頁,在文字與圖畫間經歷他們的一生,並透過科學家的眼睛,重新看看這個奧秘又美麗的自然世界。
 
本書特色
 
  ★ 一次收錄四位科學家的故事,內容豐富扎實。由古至今,穿越科學發展史,探索宇宙的密碼。
  ★ 四位知名插畫家以不同畫風詮釋偉人的人生,讓故事繽紛活潑。畫中飽含巧思,值得細細品味。
  ★ 文中附上科普小註解、偉人名言,讓小讀者們由淺入深,輕鬆熟悉重要的自然規律,學到帶得走的人生智慧。
 
  改變世界的偉人書系特色
 
  本書系一本收錄四位同領域的傑出人物,讓孩子從偉人的生命故事學習,學到他們成功的方法。偉人以年代順序,配上名言、註解,由古至今、由淺入深掌握重要知識與心法;各本以不同領域為主題,例如:科學、藝術、音樂、聖哲等,幫助孩子多面向的理解與發展。另外,每篇故事都有精緻繽紛、耐人尋味的插圖,引發孩子閱讀興趣、鼓勵他們嘗試長篇閱讀,圖文兼具的學習更能培養審美能力。
 
得獎紀錄
 
  〈阿基米德〉〈達爾文〉〈愛因斯坦〉
  ★ 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作品
 
  *有注音
  *適讀年齡:國小低中年級以上學童

作者簡介
 
劉思源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畢業,曾任漢聲、遠流出版社兒童部編輯、格林文化副總編輯。著有民俗繪本《台北三百年》、《鹿港龍山寺》、《台灣民宅》(遠流出版);以及童話創作《妖怪森林》(《民生報》出版)等。其中《妖怪森林》獲199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話。
 
李廉步
 
  畢業於淡江大學物理研究所,曾任黎明工專講師、中央標準局專利審查員、現任孟晉科技公司董事。翻譯作品包括《科學眼》雜誌及百科全書。
 
殷麗君
 
  輔大法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英、法文專職譯者。翻譯作品:《賣翅膀的小男孩》、《啊!煩惱!》、《燕子回來了!!》等等。
 
繪者簡介
 
塔塔羅帝(Stefano Tartarotti) 
 
  來自義大利的波札納,曾在米蘭卡通學校習畫。他畫中流暢的線條、活潑輕快的節奏加上特別敏銳的觀察力,很快就被當地的出版社發掘。作品曾入選「波隆那兒童書插畫展」。他喜歡用兒童容易理解的繪畫語言來表達故事。他並不完全按事實的外貌來描繪,以卡通式的幽默來傳送內在蘊含的情感。作品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塔塔羅帝在台灣出版的代表作有:《我會好好吃飯》、《風,往哪個方向吹?》、《跳舞吧老鼠》、《玩扭蛋.聽故事-伊索寓言一把抓》等。
 
伊凡基斯塔(Mauro Evangelista) 
 
  義大利人,對蝕刻版畫及印刷學有專精,並獲得第七屆國際當代藝術大展Expo Arte大獎;作品《At the Country Fair》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使用的媒材包括油畫、壓克力、水彩、蛋彩、蠟筆、蝕刻等,此外,他也擅長電腦繪圖。伊凡基斯塔住在義大利中部的鄉下,他非常希望小朋友都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即使是在生命最艱苦的時刻。
 
維達利(Vitali P. Konstantinov)
 
  出生於烏克蘭,早年於俄國取得建築學位,後至德國馬堡大學修習繪畫、拜占庭藝術與基督教考古學。維達利從小在博物館與畫廊間長大,從事繪畫創作工作,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他慣用混合媒材來表現主題,色彩鮮明而豐富,圖案式的造型也格外有趣。除了圖畫書的創作外,也專研網站設計;其作品曾數次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並以《金鞋子(譯名)》一書,奪得由兒童文學研究中心主辦的國際插畫比賽第一名。
 
朱里安諾(Giuliano Ferri)
 
  來自義大利的色彩魔法師,創作兒童繪本的經驗十分豐富,屢獲「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加泰隆尼亞插畫雙年展」、「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等國際重要大獎的肯定,作品在英、美、法、德、日等國出版,擁有廣大的讀者群,深受喜愛。朱里安諾擅長明亮色彩和暈染技法,習慣在打濕的紙上使用水彩作畫,塑造出暈染與朦朧的效果。他筆下的角色有著鮮明活潑的造型,清新的色彩與靈活的線條,使畫面充滿動感,渲染出如詩般的視覺印象,營造出美麗的童話世界,讓讀者彷彿置身於和煦陽光之中,溫暖無數的大人和孩子的心。代表作有「阿比與阿寶」系列繪本,還有《不可以吃我的妹妹!》、《嘟寶要睡覺》、《小石佛》、《你看不見我!》、《一塊一塊來》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