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開始自己動手畫地圖 : 教你學會如何畫出具有個人風格與美學的藝術地圖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習藝術地圖的終極工具書

  四位頂尖繪圖藝術家
  step by step教你畫出
  有故事的個人地圖

  記憶中是否有一些只屬於你自己的地方?
  小時候和童年玩伴一起踏遍足跡的小鎮
  大學時期天天仰望的城市天際線
  和摯友延著海岸線並肩騎了300英哩的單車壯遊之路
  或者其實你的大腦裡就蘊藏著一張人生規劃藍圖!
  這些從你的角度出發、只有你去過的祕密場景
  要怎麼繪製成地圖
  將所見所聞和所思所感保留下來、傳遞出去?
  地圖並不是只能拿來標示「地方」
  除了一般作為指引、導覽之用的工具地圖
  還有更多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功能與面貌等待著你前來發掘

  本書將引導你對地圖繪製的計畫與想法
  走過城市、鄉村,甚至全世界
  你也能以藝術家的眼光、製圖家的手法
  繪出自己的一個理念、一種經驗或一段記憶
  發展出專屬的獨特風格、手法和美學
  不論是初學者或地圖愛好者
  都能從中找到如何運用色鉛筆、簽字筆、顏料、混合媒材及數位工具……
  按部就班創造出各種大膽、鮮明、活潑生動地圖的方法
  在四位才華洋溢的繪圖藝術家指導與鼓勵下
  你將學會如何使用領域裡的基本工具
  繪製出全球熱點、都會城市、附近鄰里甚至太陽系等等地圖
  以及如何利用地圖來激勵心情、溝通理念、提出邀請
  現在就與本書一起來趟藝術之旅吧!

  ★地圖繪製終極工具書
  ‧運用各種畫筆及數位工具,創造出高度個人化的藝術地圖
  ‧一步一步示範從鄰里巷弄、旅遊景點到太陽系……各種不同類型的地圖畫法
  ‧如何過濾素材、安排空間、篩選「興趣點」,以及運用數位工具創造出手繪質感的方法
  ‧提供許多實用小提示、必要技巧和豐沛靈感來源
  ‧收錄峇里島、英國、蒙特婁、紐約、舊金山、東京……特色地圖

本書特色

  ◎四位不同專長的地圖藝術家,一步一步教你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地圖
  ◎從生活出發,用鉛筆、鋼筆到油漆筆都能進行創作,畫出有故事的個人地圖
  ◎提供製圖原理、實用技巧與靈感來源,童年記憶、創意想像通通都能畫成地圖

作者簡介

漢妮.哈華斯(Hennie Haworth)

  目前和伴侶、兩名子女以及一隻叫做羅勒的狗定居在英國倫敦。就讀英國布萊頓大學時,曾經到美國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當過一學期的交換生,畢業後成為一名獨立插畫家,第一份工作就是替英國設計教父泰倫斯.康蘭爵士(Sir Terence Conran)創辦於1964年的家居用品公司設計兒童床單。

  漢妮喜歡畫建築物、衣服、圖案、食物、地圖、特色物,以及任何彩色的東西!使用的工具包括鋼筆、鉛筆、粉筆和墨水等。為了畫各種各類的自動販賣機,還曾經在日本待過半年,因為全日本到處都有販賣機,而且所賣的食物冷熱都有。作品欣賞:henniehaworth.co.uk

史都華.希爾(Stuart Hill)

  成長於英國林肯郡平原區(因此對山巒懷有深深的畏懼和癡迷),2014年畢業於林肯大學,主修插畫,是一位獨立插畫家兼設計師。擅長商標設計、社論插畫及地圖繪製等,喜愛印花紋理、具有特色的手工藝品以及騎單車。最難忘的冒險是某次跟摯友沿著法國西海岸騎了三百多英哩、長達一週的單車之旅(詳見第58頁)。

  史都華的作品曾經是許多書籍和雜誌的主角,也曾在Behance精選藝廊舉辦過作品展。作品欣賞:stuarthillustration.com

詹姆斯.格利佛.漢卡克(James Gulliver Hancock)

  成長於澳洲雪梨,畢業於雪梨科技大學,專攻視覺傳達藝術,目前住在紐約市。

  當詹姆斯不創作時,就會覺得自己快要生病了,害怕自己再也不能畫這個世界裡的所有東西。旅行過許多地方,插畫以俏皮的風格聞名,對於「畫下這個世界所有東西」的執著,給了他在全球各地從事大型創作的機會,幾乎在全歐洲的藝術村都駐留過,作品曾出現於大型廣告看板、電視廣告、陶瓷作品、書籍以及桌遊等等。作品欣賞:allthebuildingsinnewyork.com

莎拉.金恩(Sarah King)

  生於英國倫敦,畢業於布萊頓大學,主修平面設計,目前定居在加拿大托菲諾(Tofino)。

  莎拉對於平面設計、插圖和語言的興趣,啟發了她自己經常使用在作品裡、且如今正方興未艾的文字設計學。2008年畢業後前往紐約向插畫大師麥可.派瑞(Michael Perry)取經,返回倫敦後加入了「Studio Open」:一群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和設計師所聚集的一個創意工作空間。經過幾年的插畫創作和旅行,拜訪了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並愛上了那個國家,於2011年搬到加拿大定居。作品欣賞:sarahaking.com

譯者簡介

吳湘湄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英國薩塞克斯大學博士。

  譯有書籍十數種:《不得罪人的回話術》、《我家自閉症兒子與他的好友Siri》、《愛因斯坦怎麼思考》、《馬克吐溫的人生建言》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