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滷鍋與蒸籠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節日繪本:滷鍋與蒸籠》 適讀年齡:6~10歲 巔覆傳統印象的節日故事,挑戰讀者對節日的看法。 文字量適中,小朋友自己讀也可以。 結合節慶、世界認知等議題,並設計專文導讀,方便親子共讀。 故事裡,有兩個生活習慣不同的國家。 滷豬國的人喜歡吃滷味,什麼東西都要丟進滷鍋裡滷一滷;蒸虎國的人偏愛蒸籠,食物總要進蒸籠裡蒸一蒸。 滷出來的東西黑糊糊,蒸出來的東西軟綿綿。所以囉,你認為我的吃法很奇怪,我判斷你的煮法上不了桌,彼此既然看不順眼,乾脆大打一仗。 戰爭進行了很久,久到參戰的士兵都忘了,當年是誰先開的槍,只知道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被帶上戰場,告別家鄉。 直到有一天,受傷的士兵在森林裡遇到了白鬍子老爹,白鬍子老爹讓他們想起了家鄉…… 因為生活習慣而打仗,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歷史上多得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戰事。 想避免這種憾事嗎? 請教孩子包容吧。有包容心的孩子,能寬容別人的不同,有包容心的孩子,能尊重大家的差異。 好父親,應該也是個樂天派,我們都喜歡故事裡笑起來傻傻的爸爸,可是這樣的爸爸,熱愛生活,帶領孩子去發現生活中偉大與平凡的不同樂趣。他積極,遇到困難也不怨天尤人…… 一個新鮮有趣的節日童話故事,配以全彩可愛的插圖,讓你感受到豐富繽紛的視覺享受。故事結束後,還附錄有「世界各地的耶誕節慶祝方法」和專文導讀兩個單元,讓大、小讀者在開開心心的閱讀完故事之後,也能瞭解舊的傳說故事,並且藉由附錄的內容展開閱讀的樂趣。

作者介紹 王文華 嗯,他不是外星人。 他很忙,忙著讓腦袋瓜裡的故事飛出來,也要忙著管他那班淘氣的學生。他寫的故事,大野狼也愛看,半夜還跑來向他要故事,準備回家講給小狼聽,當做床邊故事。他寫好多好多的書、好多好多故事。喜歡去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那時,他特別有靈感,當然,這也害他漸漸變成小胖子。噓,不能笑,不然,他會寫不出故事來喔! 曾獲牧笛兒童文學獎等獎項。出版的作品有:《美夢銀行》、《淘氣小狐仙》、《豬兒當自強》、《泡妞特攻隊》、《我的家人我的家》、《草魚潭的孩子》、《我的老師虎姑婆》、《ㄒㄧㄚ、老師的祕密武器》、【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套書、【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套書、《歡迎光臨海愛牛》、《歡迎光臨餓藦島》等。歡迎光臨他的網站:home.educities.edu.tw/fest1/index1.htm(王文華的童話公園) 作者相關著作:《奇想三國4:少年魚郎助孫權》、《奇想三國1:九命喜鵲救曹操》、《天燈精靈2266》、《從前從前有個胖臉兒》、《節日繪本:端端的午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