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柳村的抱抱樹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李潼童話:水柳村的抱抱樹 (新版)》 本書特色: ◎兒少文學作家李潼童話創作代表作品 ◎附有「李潼童話典故探源」以及南大附小溫美玉老師導讀「童話怎麼讀?怎麼教?」專欄 ◎最幽默、詼諧的經典故事,最富想像力的本土書寫 得獎與推薦紀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入選「臺灣兒童文學一百」 本書十四篇童話,皆以臺灣本土的各種現象為背景,並以輕鬆幽默的手法呈現,處處流露出濃郁的鄉土關懷與鮮活寓意。 作者李潼以豐富的想像力,幽默的筆調,使用童話方式描繪臺灣本土的各種現象,將嚴肅的社會主題包裝在輕鬆有趣的故事中,讓讀者進而思考故事背後隱含的意義,並在經過思考後發出會心一笑。配合故事繪製的插畫亦充滿童趣,讓故事顯得更加生動。 書末「童話遊樂園」單元,介紹各種臺灣小吃及童玩,讓小讀者在充滿懷舊的遊戲中,培養對本土文化的認識及情感。 延伸閱讀 本土經典創作童話 烏龜大夢 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341 妙妙聯合國 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344 最快樂的歌 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767

作者介紹 李潼 本名賴西安(1953~2004) 李潼為知名作詞家與青少年文學作家。年輕時以本名賴西安創作了七十多首歌詞,並發表了眾多至今仍為人熟知的作品,其中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是臺灣民歌時期的推手之一。1978年他開始寫作,從「唱自己的歌」到「寫自己的故事」;文體類別包含散文、小說、新詩、歌詞等,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作品的質與量為臺灣兒童文學作家中罕見。 李潼關心自然、土地、生態,也細緻的觀察人性、人生;他以敏銳的觀察力,以旅行、田野調查的方法,及關照少年閱讀的角度,述說他對人與自然以及人與事件的想法,以文字為現實的環境帶來愛的力量。 曾獲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等五十項文學重要獎,還連續三年得到「洪建全兒童文學少年小說首獎」。作品並被翻譯成英、日、韓等多國語文,或改編為電視連續劇、舞臺劇與動畫影片;散文〈老榕樹下讀報紙〉、〈油條報紙.文字夢〉選入國小國語課本。 作品有:《夏日鷺鷥林》、《尋找中央山脈的弟兄》、《我們的祕魔岩》、《少年噶瑪蘭》、《大聲公》、《水柳村的抱抱樹》(以上由小魯文化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