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願望 : 天天不挨罵

  • 點閱:2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願望:天天不挨罵》 ★日本全國青少年讀書心得作文比賽課題選書 ★第二屆JBBY無障礙圖書部門獎 本書特色 ◎讓日本廣大讀者熱淚盈眶,最催淚的親子溝通繪本 你有多久沒好好聽孩子說心底話了? 其實他們有好多話想說, 找個時間翻開這本書,好好聽聽孩子最想說的話吧…… 我一天到晚,老是挨罵。不管在家裡還是在學校,總是被罵個不停。 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讚美呢?難道我真的是壞孩子嗎…… 把妹妹弄哭挨罵、把班上女生惹哭挨罵,就連和同學吵架也挨罵,而大人總是這樣斥責孩子:「怎麼又惹麻煩了?」、「做錯事還不道歉!」、「怎麼不說 話!」……但其實,被罵的孩子心裡有好多話想說,只是都說不出口……本書以一位一年級的小男生為主角,用第一人稱的寫法,說出孩子們那些說不出口的心底 話。 延伸閱讀 壞心情!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591 媽媽,打勾勾 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1008

作者介紹 楠 茂宣 一九六一年出生於日本德島縣;目前住在德島縣鳴門市。曾經擔任國小教師、鳴門市立圖書館副館長等職務。二O一一年退休後,除了專心創作兒童文學作品外,還進行演講及參與相關推廣活動。身兼日本兒童文藝家協會評議員以及德島縣兒童文學會會長,長期活躍於日本兒童文學界。 繪本作品《我的願望:天天不挨罵》於二OO九年獲選為日本青少年讀書心得作文全國比賽課題選書;二O一一年經IBBY(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身心障礙兒童圖書資料中心所評選為「關懷世界身心障礙兒童圖畫書」推薦名單,並於同年榮獲第二屆JBBY(財團法人日本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關懷身心障礙兒童」部門獎。 個人官網:http://www.kusunokishigenori.jp 繪者簡介 石井聖岳 一九七六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名古屋造形藝術短期大學畢業。 曾經一邊從事圖畫書創作與插畫工作,同時擔任學童保育職務長達六年之久。 以繪本重新詮釋小川未明經典作品《電線桿與怪男人》(日本架空社)而受矚目,成為插畫界明日之星;繪本作品《從天而降》(日本講談社)榮獲日本繪本獎以及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部門賞。 譯者介紹 張桂娥 臺灣花蓮人。當了五年多的小學教師,為探索兒童文學的魅力,赴日留學並取得教育學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東吳大學日文系,教授文 學與翻譯課程;同時致力於日本兒童文學研究與優質好書之翻譯介紹。翻譯作品有《小熊沃夫》系列作品、《化為千風》、《我贊成!》(小魯文化出版)等。希望 將來能為小朋友譯介更多精采的作品,更期盼透過翻譯,與孩子們共享閱讀日本兒童文學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