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去哪了?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往生了會去哪裡呢?」迪亞害怕被拋棄,以前曾經問了親人這類的問題。沒有爹地的陪伴該怎麼辦呢?當人們離開人間的時候會到了什麼地方呢?他們會不會變成另外的模樣啊?有次上課他的老師提到了「死亡」這件事情,迪亞好驚訝喔!他自己心中有好多疑問,為何其他人卻很少討論這件事情呢?之後,他也漸漸瞭解到其他人是怎麼度過親人往生的傷心時期,以及他們是怎麼不再害怕討論「死亡」這件事情。

小故事大啟發

  此繪本探討一般人所忌諱死亡與亡者的敏感議題,然而這是人生必經的路。迪亞失去父親後,迪亞十分孤獨,想要和大家說自己的情緒,他既恐懼又憂鬱,隨著自己的想像力,幻想出野兔,引導他散去內心的憂鬱。作者以簡單的文筆,不以宗教信仰為最終解決的方案,而一步步帶領著迪亞釋出內心的情緒。文中充滿詩意與幻想的語句,讓孩子勇敢面對失去心愛的人,透過寫作學會訴說,透過想像找到與親人連結的方式。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雖然是個探討死亡、處理悲傷的故事,但這本書的色調並不憂傷,反而使用了大量明媚的色彩,但也不特別誇張,只是平淡嚴肅的、配合文字以一種富有哲理的方式講述故事,描述我們對死亡的各種想像,並通過畫面引導讀者處理悲傷的情緒。

  2.故事評介:故事由小男孩的日記開始,講述主角迪亞在面對父親的死亡時的不捨、哀傷、恐懼,以及處理這些情緒、試圖理解「死亡」這一事的過程。透過和朋友的分享、與內在自我的對話,主角逐漸學會如何處理這些情感的方法。

  3.總評:生老病死,是生命必經的過程,卻又往往是家長在教育孩子時感到最難以說明的。而在台灣、又尤以「死亡」最令人忌諱。本書以富哲理、直接而不避諱的態度討論死亡與處理悲傷的議題。透過小男孩迪亞的心路歷程,孩子得以從中學習面對生命逝去、處理悲傷的過程。

作者簡介

埃尼(Martine Hennuy)與比斯(Sophie Buyse)

  兩人皆參與癌症與心理學協會,該協會的目的是為了支持與幫助癌症患者與其家屬,他們也共同創作《愛麗絲與癌症園地》(Alice au pays du Cancer)。

繪者簡介

雷納迪(Lisbeth Renardy)

  於列日的聖呂克學院(Saint-Luc)攻讀繪畫,其創作以其獨特的觀察力,充滿了創意。從事電影佈局安排,透過視圖安排鏡頭位置。

譯者簡介

嚴丞偉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國立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譯有《爺爺的守護狼兒》、《跟著風兒一起飛吧!》、《愛是最美的禮物》等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