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回憶的偵探們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步一步,我們走遍京都各處,   一點一點,拾起你以為遺落在人生角落,   再也找不回來,閃閃發光的珍貴回憶……
  
  爵士樂館的紙鶴、裝著寵物遺物的瓶子、
  一見鍾情少年掉下的御守、一則揭露真相的謊言……
  無論要找人、事,還是物,事情又發生在多遙遠的過往,
  京都的「回憶偵探」都會找回你心頭的缺憾!
  
  ★江戶川亂步獎得主鏑木蓮四篇溫柔雋永的短篇連作
  日本AMAZON五顆星評價,讀者無一不動容
  這世上,也許沒有毫無意義、需要遺棄的回憶
  
  【故事簡介】
  
  「我們的相遇只有三十分鐘。可是,那個人改變我的一生……」
  「那個人一眼就看出來,這樣物品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我想找那名女孩的初戀……」
  「我就快死了,死前,我有一個好想見到的人。」
  
  在布滿夜露的森林,實相浩二郎的兒子步入湖中,不再回來。試圖跨越失去摯親的痛,實相離開職場,和妻子一同開設回憶偵探社。如今,他不是追捕犯人的警察,而是為人們尋找希望的回憶偵探。偵探社的成員包括:瀟灑帥氣的單親媽媽、目標成為演員的好看青年、曾是案件受害者的沉默少女。他們各懷心傷,全心幫助委託人實現心願,也希冀跨越自己的缺憾。
  
  受困於失去寵物痛苦的婦人、帶著初戀女孩願望的輪椅青年、想在死前再見到恩人的女子、尋找摺出美麗紙鶴少女的男人--儘管委託人提供的線索少到不行,又埋沒進數十年的時光之中,回憶偵探也不放棄,重新掀開一則則驚人的人生故事。
  
  原來,即使是最悲傷的回憶,都有機會化為前進的力量;而也許,我們只是缺一位回憶偵探,陪著我們一同珍惜和凝視這些閃閃發光的記憶……
  
【動人迴響】
  
  回憶是一把雙面刃,可以使人禁錮在內心世界,也可以成為人活下去的動力。人生無非就是回憶的累積,不管好或不好,都是活過的證明。喜怒哀樂全藏在回憶中,充滿人性,而深入挖掘,就是回憶偵探的工作。--《尋找回憶的偵探們》節錄
  
  許久未見、在我心中殘餘著餘韻的作品,一段一段的回憶並非僅僅只是「過去」,反而紡織出通往未來的軌跡。--日本讀者★★★★★感動推薦

作者簡介

鏑木蓮

  一九六一年於京都市出生。曾作過補習班講師,於教材出版社、廣告代理商任職,一九九二年成為獨立的廣告文案撰寫人。畢業論文是「江戶川亂步論」。2004年以短篇小說《黑鶴》獲得第一屆立教池袋貓頭鷹文藝獎。2006年以東京歸鄉獲得江戶川亂步獎。

譯者簡介

鄭舜瓏

  輔仁大學日文系、台灣大學日文所畢。曾擔任台灣戲曲學院日文導覽人員、博達著作權代理公司日文版權業務。現專事翻譯。

繪者簡介

插畫-lyrince

  喜愛咖啡、紅茶不加糖與兔子
  推理、懸疑類題材為經常性靈感來源
  最近困擾於是否該為爆滿的書櫃添購新夥伴
  wheat2.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