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火裡來,水裡去 : 唐傳奇.杜子春的故事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張曼娟奇幻學堂:火裡來,水裡去(新版)》

系列銷售20萬冊,上市十週年全新紀念版!
為經典刻畫新妝,從故事汲取智慧,
跟著曼娟老師提升中文力,讓年輕的心靈充滿善意。


我們選擇了四個不同風格的奇幻故事,重新改寫,
讓孩子在閱讀的時候,完全忘記他們讀的是幾百年或千年以上的老故事。
這些嶄新的故事,令人目不暇給,節奏感快速,感覺更現代,
而在一個雲霄飛車似的轉折之後,滿懷著深深的感動。──張曼娟

改編自《唐傳奇‧杜子春》,堅定意志禁得起考驗,一個面對自我內在恐懼的故事

杜子春從小就作著被紅火蟻爬滿全身的惡夢,他總是在夢裡大哭,卻在一個溫暖的懷抱裡醒來,可是睜開眼,那個神袐身影就會突然消失,難道那個人真的是住在後院的女鬼嗎?

直到某天,杜子春從父親口中得知自己的真正身世,不願面對現實的他,變成了眾人眼中不長進的敗家子。等到父親死後,杜子春更敗光萬貫家產,最後淪落到在街頭乞討。這時,他的眼前出現一位神祕的老人,老人一開口便說要給他錢……

本書特色

特色1  由暢銷作家張曼娟精心編選,以新編故事詮釋古典名作,找回中文的奇幻與魔力。

特色2  為孩子量身打造,在奇幻故事中融入青少年最關切的啟蒙成長課題,激發同理心,汲取人生智慧。

特色3  重讀部分經典原文,再與新編故事相互對照,更具閱讀的深度與及樂趣。

特色4  在故事後均附「曼娟老師會客室」、「曼娟老師私房教案」,提供教學與親子活動的最佳參考。

◎本系列共4冊
1. 我家有個風火輪(封神演義.哪吒的故事)
2. 火裡來,水裡去(唐傳奇.杜子春的故事)
3. 花開了(鏡花緣.唐小山的故事)
4. 看我七十二變(西遊記.孫悟空的故事)

得獎記錄

★文化部第28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入選第51梯次北市圖「好書大家讀」故事文學組
★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優良圖書推薦
★2008年義大利波隆納童書展臺灣館優良圖書推薦
★國語日報奇幻文學專家選書推薦
★榮登誠品、博客來書店暢銷榜

*適讀年齡:10~15歲

張曼娟

知名作家與中文系教授,已出版文學作品近四十種,創辦【張曼娟小學堂】,致力推廣少兒中文力、創作力,關注於人格之培養,企圖將經典轉化為生活化的實用手冊。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2008~2009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I、II】, 2010年策劃出版【張曼娟唐詩學堂】,2017年策劃出版【張曼娟論語學堂】,藉由好看的故事,將經典帶入日常生活,為孩子們的人生打好堅實基礎。

高培耘

東吳中文系畢業,小時候的願望是文字和海洋,長大後很幸運的悠游其間,從事出版行業,並擁有潛水教練執照。出版過小說、詩集與童書《火裡來,水裡去》、《尋獸記》、《胖嘟嘟》、《詩無敵》等作品。總認為好聽動人的故事才能永恆。

繪者
蘇子文

1979年生,高雄市人,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插畫作品「火車」為2006年「波隆那國際插畫書展」得獎作品。

畫畫一直是興趣,但是當年齡到一定的程度,就需要好好思考,如何在興趣與職業之間取得平衡點。大學主修Fine Art,為繪畫扎下穩當的基礎,不過當時都是從純藝術的方向創作,尚未學習到以觀賞者的角度看待、創作自己的作品。因此,離開校園後,在工作環境上受到的衝擊,成為完整成長不可或缺的助力。

對於和臺灣有關的主題非常感興趣,插畫其實是他詮釋這塊土地的一種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