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軍犬與藏獒 : 地上生靈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血性、光輝和奉獻;勇氣、真愛與人性!大自然中最震撼的悸動!地上生靈最真實的情愫!在現實的叢林中,什麼是動物求生法則?在殘酷的人性前,什麼是永遠不敗定律?從來只知服從命令的軍犬為何一反常態?一向凶猛無比的藏獒竟被一隻小羊打敗?被人類無情除役的軍犬,並不因此懷恨,反而為了拯救開除牠的官兵,最後求仁得仁;歷經無數次渡魂失敗的藏獒,身上只有濃濃殺氣,然而牠的暴戾好戰,在遇到一隻失怙的小羊羔後,激發了深藏的母性,終於重塑靈魂,立地成佛。一隻為國家立下無數戰功,卻因年老慘遭被替換的軍犬,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尋求再度報效國家的機會。終於在一次戰役中,牠奉獻出了牠寶貴的性命,完成了牠最終的心願。而曼晃則是一隻堪稱狗中極品的藏獒,原本性格暴戾,則因一隻失怙的小羊激發母性,從此改變了牠。本書共包括〈退役軍犬黃狐〉、〈藏獒渡魂〉、〈虎女蒲公瑛〉、〈棕熊的故事〉、〈野狗〉、〈拯救雌虎藍藍〉、〈失重的榮譽〉、〈罪馬〉、〈母鹿〉、〈朋友大白兔〉、〈白斑母豹〉等十一篇故事,篇篇動人心弦。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上海人,八○年代初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深受讀者的喜愛。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擅於揣摩動物行為與心理,描繪生動。其著作《第七條獵狗》、《一隻獵鵰的遭遇》、《紅奶羊》、《象母怨》、《殘狼灰滿》、《混血豺王》等,皆獲得各種文學優秀作品獎項,得獎無數。《狼王夢》並獲台灣第四屆「楊喚兒童文學獎」,《保姆蟒》獲行政院新聞局1996年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薦獎,《狼妻》、《黑熊舞蹈家》、《美女與雄獅》、《野犬姊妹》、《虎女金葉子》等八部作品亦被各大報章推薦。作品更被譯成英、日、法等多國文字,廣受全世界讀者歡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