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雪豹的眼淚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動物小說第一人沈石溪催淚之作!用動物寫傳記文學!沈石溪帶你看盡動物百態。

  ※千萬別以豹取人!是她太玻璃心還是老天太殘酷?帶著「拖油瓶」的單親雪豹媽媽,能順利脫單,找到理想的第二春伴侶嗎?

  ※西雙版納是沈石溪作品的大背景,特殊的天然景觀讓他擁有廣闊的揮灑空間,也使他的作品洋溢著粗獷的原始叢林氣息。——名作家  桂文亞

  ※中國新文學在二十世紀初,受到西洋文學的衝擊甚大,各種主義流派,紛至沓來。但以自然主義觀點寫的動物小說,一直不太發達,成就有限。沈石溪的出現,彌補了這個缺陷。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可說是近年來同類作品中,寫得最好最深刻的。——文藝評論家  羅青

  絕處才能逢生  
  大自然的生存延續攻略

  牠清晰地感覺到,
  自己的身體已開始孕育新生命。
  要是產下的後代也有空中擒羊的雄才偉略和高超技藝,
  不僅存活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還將叱吒風雲,成為名副其實的雪域霸主……

  雪豹流淚了!
  她要的只是一顆真心和一份被寵愛的幸福而已。
  然而在失去伴侶後,她只能單打獨鬥養育幼子。
  生存環境的嚴苛,讓她決定另尋新的人生伴侶,
  然而茫茫「豹」海中,她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託付終生的人?莽莽叢林中,誰才是那個會為她奉獻一切的真命天子?是英俊卻自私的花月亮,還是長相醜陋卻絕對忠誠的泥雪滾?

  人類擇偶需要慎重,動物擇偶亦有許多考慮的因素,對單親帶著孩子的母豹阿燦霞來說更是如此,如何在眾多追求者中選出一個人品兼具,又能將自己的孩子視如己出的另一伴,是她目前最煩惱的事。原本相貌體格出眾的花月亮是她的第一人選,卻不想花月亮中看不中用,更糟的是,花月亮的自私讓她終於看清牠的真面目。茫茫「豹」海中,她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託付終生的人?

作者簡介

沈石溪

  原名沈一鳴,上海人,八○年代初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深受讀者的喜愛。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擅於揣摩動物行為與心理,描繪生動。其著作《第七條獵狗》、《一隻獵鵰的遭遇》、《紅奶羊》、《象母怨》、《殘狼灰滿》、《混血豺王》等,皆獲得各種文學優秀作品獎項,得獎無數。《狼王夢》並獲台灣第四屆「楊喚兒童文學獎」,《保姆蟒》獲行政院新聞局1996年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薦獎,《狼妻》、《黑熊舞蹈家》、《美女與雄獅》、《野犬姊妹》、《虎女金葉子》等八部作品亦被各大報章推薦。作品更被譯成英、日、法等多國文字,廣受全世界讀者歡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