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漢字奇兵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際安徒生大獎」提名作家  耗時三年最精采巨作
  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一本不可錯過的奇書

  當每一個字都有生命,
  能思考、打架、談戀愛,
  這世界會是什麼樣?

  如果你喜歡《墨水心》、《偷書賊》,
  如果你曾幻想逃離現實,徜徉於書頁之間,
  千萬不要錯過!

  穿越時空,解開三百年魔咒

  來到圖書館工作的大學畢業生桑南,意外獲得一條神祕項鍊,當他翻開一本怪書,身體突然變小,無預警地進入書的世界,捲入一場場戰爭,成了英雄。他遇見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字,它很特別,彷彿也是人變成的……

  在書的世界裡,蠹魚是一位偉大的字仙,銀白色的身體扭來扭去,擁有令人畏懼的強大法力;在書的世界裡,生命不受時空限制,字魂能穿越一切,遊歷無人想像過的偉大國度……

  *2019年新版

名人推薦

  知名作家、學校老師    齊聲推薦
  王文華    兒童文學作家
  呂慧珍    長庚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老師
  李秀芳    臺北市立明湖國中國文老師
  李偉文    親子教養作家
  卓芳宇    臺北市立成淵高中國文老師
  凌性傑    作家、臺北市立建國中學國文老師
  徐秋玲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國文老師
  康書頻    國立鳳新高中國文老師
  陳安儀    資深媒體人、親職教育作家
  黃群玲    高雄市立中正高中國文老師
  羅寶鳳    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
  (以上推薦人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一打開,就闔不起來,一讀進去,就捨不得出來,有幸搶先閱讀《漢字奇兵》時,就有這種想一口氣把它讀完的快感。——兒童文學作家 王文華

  作者賦予古老的中國文字學年輕的生命,是一部富文化內涵的純情小說。——前長庚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老師 呂慧珍

  字不再是字,字裡行間處處是玄機,是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的神祕世界!——臺北市立明湖國中國文老師  李秀芳

  語言文字不只用來溝通,更是思考與生活的呈現,漢字綿延數千年還能鮮活生動的使用,《漢字奇兵》讓我們更珍惜與感恩這個奇蹟。——親子教養作家 李偉文

  讀來彷若墜入一場文字的奇幻漂流,既超脫想像,又兼有知識性與故事性。讓人重新體會與咀嚼文字的優美與況味。——臺北市立成淵高中國文老師 卓芳宇

  面對無所遁逃的網路世界,如何讓學生從雲端回到人間、自遊戲戰鬥重返文化閱讀?《漢字奇兵》以穿越古今的奇幻情節,融合中國文字學的六書原則及其演變知識,藉由懸疑推理、闖關對決的情節演進,將枯燥的國學常識變得既生動又有趣。作者的文字部落概念與擬人書寫,將一場發生在圖書館裡的書籍戰爭,詮釋地創意十足。不僅有歷史典故、愛情元素、人性探究,還把國文課中無趣的字音字形字義,化為小說中的通關密語,可謂寓教於樂,作者的用功與用心著實令人感佩。身為中學國文老師,真心推薦這本引人入勝的國學奇幻小說,這本文字之書比臉書更值得閱讀,翻字比翻臉更有意義喔!——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國文老師 徐秋玲

  倉頡造字,《漢字奇兵》作者則點字成人。
  方圓規矩的文字成了生香活色的人兒,串起一段冒險刺激的尋愛旅程。
  翻開書頁,這將是一場不同凡響的「文字遊戲」!——國立鳳新高中國文老師 康書頻

  當我讀到《漢字奇兵》這本書之後,我簡直是如獲至寶——這不但是一本適合兒童、青少年閱讀的奇幻作品……而且竟然破天荒的以「漢字」為主角!在孩子們享受小說吸引力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漢字的世界。——資深媒體人、親職教育作家    陳安儀
  
  融合奇幻想像、冒險情節,把中國的文字藝術活靈活現成現實的兵甲幻術,要踏入其中,便讓人不可自拔。——高雄市立中正高中國文老師 黃群玲

  作者透過三百年前的愛情與奇幻的故事情節,讓文字的生命與靈魂,躍然紙上,引人入勝。本書不僅適合青少年閱讀,提升對文字的理解能力,也適合忙碌的現代人,重拾對文字與閱讀的品味。——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 羅寶鳳

作者簡介

張之路

  中國知名作家、劇作家,1945年出生於北京,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電影家協會兒童電影委員會會長。2006年獲國際安徒生大獎提名,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中國分會任命為中國推廣兒童閱讀大使。

  創作多元,包括童話、小說、電視及電影劇本、電影理論等。作品擁有廣大讀者,大多數被改編成電影、電視,曾獲中國安徒生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中國圖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中國電影華表獎、中國電影童牛獎、夏衍電影文學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中國電視金鷹獎、埃及開羅國際兒童電影節金獎等獎項。

繪者簡介

葉羽桐

  漫畫家,復興商工、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從小的夢想就是畫漫畫,期望以水墨漫畫帶出東方媒材的神祕感和意象。曾獲選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臺灣館參展漫畫家、澳門MAD!亞太動漫大獎亞太十強漫畫家。

  作品曾獲日本國際漫畫獎銅獎、劇情漫畫獎新人獎、金漫獎最佳漫畫潛力獎、金漫獎少年漫畫獎、國家出版獎佳作、大陸金龍獎、澳門MAD!亞太動漫大獎最佳古風漫畫、Hiii Illustration國際插畫大賽最佳作品獎等獎項,並曾入圍日本講談社國際新人漫畫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