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沿山公路旁的六顆星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吳濁流文藝獎、時報文學獎、九歌少兒文學獎得主陳林最新力作,關懷偏鄉弱家庭與教育的暖心故事!

  五個聰慧又活潑的孩子和外公外婆一起住在屏東沿山公路旁老家。
  雖然五個同母異父的手足姓氏不相同,但是彼此的心互相依偎,
  一家人緊緊擁抱在一起,無畏他人批判的眼光,綻放出一道粲然之光。

  ★在屏東「沿山公路」的南邊純樸的農村裡,住著勇敢又自信的一家人。屏東資深兒童文學作家──陳林,以輕快又溫暖的筆觸,描述五個同母異父的孩子,如何無畏外人異樣的眼光,勇敢牽起彼此的手建立自信。這是一段既感動又溫馨的地方故事,看見一家人真摯、無懼且最寶貴的情感!

  ----------

  我叫阿寶,潘德寶,今年十二歲。雖然自己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的功課確實不錯,體育更是沒有人能跟我比!我有四個讓我自豪的四個兄弟姊妹──

  大妹陳梅蘭,阿蘭的人緣好得不得了,但有不少同學的家長卻不贊成他們跟阿蘭玩在一起,因為那些家長總是說:「她的阿母不正經」;大弟陳子陽,他的成績很差,拳腳功夫倒是不錯,而且他非常地有正義感;小妹潘英英天生皮膚白皙,像個漂亮的瓷娃娃,不知道為什麼,年紀小小的英英居然可以說一口流利的日文;小弟王英鴻,他不打架,不偷東西,不會在褲子撒尿,但就是有個毛病:喜歡拿著筆到處亂畫!但我覺得英鴻好像很有繪畫天分!

  雖然我們的房子很破很舊,外公外婆也說我們家沒有財產,但是我們過得很快樂!我們一家人將會緊緊擁抱在一起,綻放出粲然之光。

本書特色

  ★屏東資深兒童文學作家──陳林,以輕快筆觸描寫一段既感動又溫馨的地方故事。
  ★不一樣又怎樣?多元的家庭成員,彼此卻互相緊緊羈絆,從作者親切且活潑的筆觸下,看見一家人真摯、無懼且最寶貴的情感!

作者簡介

陳林

  本名陳新添,1955年出生於屏東縣林邊鄉。成大統計系畢業,從事土風舞及國際標準舞教學20年,目前已退休,專心致志於文學創作。曾獲吳濁流文藝獎、第35屆時報文學獎、九歌少兒文學獎等。出版過《阿嬤的故鄉》(秀威少年,2017)、《台灣農場》(秀威少年,2017)、《大武山腳下的五顆星》(九歌,2009)、《飛過林邊溪的祖先》(稻田,2005)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