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秦朝有個歪鼻子將軍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銷超過20萬冊,金鼎獎作家王文華最精采的知識冒險故事
結合超時空探險任務 ☓ 社會學科知識
【可能小學歷史任務I】歡慶十週年,全新換裝上陣,來一趟最刺激的中國文化之旅!

  在可能小學裡,沒有不可能的事。
  例如,開學前,社會科老師離奇失蹤;例如,一個多月後,來歷不明的玄章老師上任了。
  新的社會科玄章老師上起課來好無聊,卻熱衷辦校外教學:
  特展上的士兵模型好逼真,看著看著,眼前居然是秦朝兵馬俑製造工廠?
  玄奘寺收藏法師的頭蓋骨,一陣強光從骨頭射出,唐朝玉門關瞬間就在眼前;
  鎮瀾宮牆上的浮雕刻著鄭和下西洋的場景,但浮雕好像動了一下,難道是眼花了?
  茶藝館牆上的皇帝南巡圖栩栩如生,連衣服好像也飄起來──
  不會吧,清朝乾隆皇帝真的現身了?!

  帶著興奮的心情,好奇的眼睛,推開冒險的大門──
  就在捷運動物園站的下一站,可能小學上。課。了!

  在可能小學裡,什麼事都「有可能」,但這麼有趣的學校,卻在最近找來一名上起課來平凡無奇的玄章老師,害得學生昏昏欲睡。這麼無趣的老師,在教到兵馬俑時,終於想到該做點特別的事,在學校辦了一場兵馬俑特展。

  喜歡模型的謝平安與熱愛學習的愛佳芬,被特展上的模型意外拉進秦朝,回到兵馬俑的製造工廠。然而這時,陳勝王的反秦軍隊也埋伏在秦皇陵外,戰事一觸即發。愛佳芬和謝平安能不能安然度過戰火,回到現代?

  ◎人物簡介

  玄章老師:
  「可能小學」新聘的社會老師,來歷不明。應徵教職時,以一堂讓人終身難忘的社會課,讓校長當場決定聘用他。至於他試教的內容是什麼,沒有人能清楚的說出來。只是,可能小學的孩子覺得他的課一聽就想睡覺。為什麼會這樣呢?等你來判斷吧。

  謝平安:
  可能小學四年一班的學生。他的父親是公務員,母親在百貨公司擔任櫥窗設計師。他喜歡美術課,熱愛電腦,國語成績也不錯。在一次參觀兵馬俑模型的活動時,意外被帶到秦朝。

  愛佳芬:
  可能小學四年一班的學生。平時喜歡冒險,腦筋靈活,打棒球時,總是搶著要擔任投手;她的志願是當一位攀岩教練。和謝平安一樣,意外的回到秦朝,幫助秦朝第一工匠完成將軍俑。

  宮丙:
  外表像是鄰家慈祥的老爺爺。他是大秦朝第一工匠,最擅長人像雕塑,進秦皇陵工作後,被指派捏塑兵馬俑。他的手藝好,捏什麼像什麼,唯一的煩惱就是將軍的頭像捏了二十三次,將軍仍然不滿意。

  秦墨:
  秦朝獄官。年輕時跟隨秦始皇參加統一六國的戰爭,因為在對楚戰爭中,偷偷放走楚國一千六百五十七匹戰馬,秦國因而大獲全勝,他也被提升為皇陵獄官,負責管理、登錄犯人的工作。不過,他最自豪的,還是他把文字簡化的功勞。

  章將軍:
  秦朝將軍,身材高大,有濃密的鬍鬚,是個剽悍的漢子。統一六國的戰爭,他無役不與,秦始皇統一天下後,他駐守皇陵。在馴服天川野馬時,被那匹馬踹中鼻子,成了歪鼻子將軍,造成他終身的遺憾。

本書特色

  1. 最有「哏」的校園冒險故事:結合快閃冒險☓時空穿越☓闖關尋寶,可能小學的歷史課,把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

  2. 最親切的中國歷史入門讀物:補充國中小階段社會科知識的不足,幫助學生掌握中國歷史的發展重點,累積國中歷史科學習的先備知識。

  3. 最活潑的知識學習途徑:跟著主角認識中國史上重要人物,認識各代風俗民情,欣賞藝術成就,藉由體驗式的歷程將知識立體化,是最有效的知識學習方法。

  4. 最嚴謹的審訂團隊:延請專家學者專業審訂推薦,為孩子的知識學習把關,呈現專業的多元觀點。

  5. 最具主題情境的版面設計:以情境式插圖為故事開場及點綴內文版面,讓孩子身入其境,展開一場精采的紙上冒險。

  6. 最豐富有趣的延伸單元:
  ˙「超時空便利貼」以「視窗」概念補充歷史知識,增強孩子的歷史實力
  ˙「絕對可能會客室」邀請歷史中的重要人物與主角對談,透露不為人知的歷史八卦頭條
  ˙「絕對可能任務」金獎作者親自設計,在任務中遨遊古今,訓練圖像思考能力

書系介紹

  【可能小學系列】為金鼎獎作家、得獎常勝軍、暢銷童書作者、資深國小教師王文華的知識冒險故事系列。全系列自2008年上市後至今熱銷超過20萬冊,大小讀者好評不斷,包含【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I & II】、【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以及【可能小學的西洋文明任務】。本系列融合驚險刺激的超時空冒險、體驗式的知識學習,帶領讀者親臨歷史事件發生地,啟發孩子對東西方文明的好奇、想像和探究之心,也為學校社會科的學習奠基,是一套輕鬆有趣的歷史入門讀物。

得獎記錄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入選臺北市立圖書館「好書大家讀」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優良圖書推薦
  ★義大利波隆納童書展優良圖書推薦

作者簡介

王文華

  嗯,他很忙,忙著讓腦袋瓜裡的故事飛出來,也要忙著管他那班淘氣的學生。他寫的故事,大野狼也愛看,半夜還跑來向他要故事,準備回家講給小狼聽,當做床邊故事。他寫好多好多的書、好多好多故事。喜歡去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那時,他特別有靈感,當然,這也害他漸漸變成小胖子。噓,不能笑,不然,他會寫不出故事來喔!

  曾獲金鼎獎、九歌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等獎項。出版的作品有:【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系列、【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系列、【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系列、【奇想三國】系列的《九命喜鵲救曹操》與《少年魚郎助孫權》、《歡迎光臨海愛牛》、《我的老師虎姑婆》等。歡迎光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王文華的童話公園,他會很開心等你大駕光臨喔。

繪者簡介

林廉恩

  銘傳商設畢業,在公司當美編兩年之後就開始畫圖到現在,擅長使用壓克力顏料和水性蠟筆,最近開始喜歡複合媒材拼貼。喜歡畫城市和怪物、植物等等,愈奇怪愈好!創作內容多以當下的感受或是生活經驗為主題。喜歡兒童插畫、貓狗、古老的東西、下雨天和驚悚小說。曾獲得2014美國3X3當代插畫獎及2015波隆那兒童插畫獎。平日白天是木訥溫和的插畫家,到了晚上和假日也就是小孩在家的時候,就會變身抓狂媽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