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色在唱歌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詩歌來看畫。
在童詩詩人林世仁文字下輕盈跳躍、唱著歌兒的「紅色」,穿越畫家陳澄波的十八幅畫作,是詩人與畫家的相遇,也是畫家對紅色油彩的愛戀,畫家說:「紅是風,紅是火,紅是心,紅是我傾吐在畫布上永不止息的歌。」
「紅色愛唱歌在我的心底唱在我的舌尖上唱 在我的眼睛裡唱
我把它們畫在畫布上唱給更多的人聽
淘氣的紅 愛玩捉迷藏我把它們畫成小點點
濃濃的綠蔭下 藏一點長長的電線桿下 藏一點
一溜眼 就看不見一瞇眼 就跳出來……靜靜的紅是回憶留住小鎮夜裡的涼風清晨的朝露和正午熱騰騰的汗水
安安靜靜的紅裡響起船上的汽笛聲人群的吆喝聲 和時間來來去去的腳步聲
呵護的紅最溫暖總是張開雙臂 暖呼呼 溫柔柔的把人包裹進喜洋洋的祝福裡我用它來畫我最心愛的小弟弟……」
<本書特色>
  *書內所使用畫作,幾乎皆為修復過後的高階圖檔,更接近畫家作畫當時的心情與筆觸呈現,色彩層次與線條的豐富性非常迷人,感謝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與各典藏單位的授權協助。
  *《紅色在唱歌》與2014年2月出版的《戴帽子的女孩》,以及2015年2月將出版的《會說話的畫》、前二書,是從畫家陳澄波先生其人與其作品為創作藍本的藝術繪本,三本各有特色,分別以畫作故事、修復、色彩、詩歌等入題,各自獨立,亦可成套系列收藏。是多面向認識陳澄波創作領域的藝術繪本。

林世仁  高雄左營人,喜歡大自然,喜歡聽黑膠唱片,喜歡用新鮮的眼光來看這個老舊的世界,覺得生命就像一場神奇的大魔術,太陽底下永遠都有新鮮事。
  從小畫畫就「很捨不得」用顏料,總是把顏色塗得很淡很淡。長大之後才發現:濃艷的色彩也很好看,勇敢大氣,有一種「我在這裡」的生命力!
  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目前專職兒童文學創作。作品有童話《字的童話》系列、《怪博士與妙博士》、《童話飛進名畫裡》等;童詩《誰在床下養了一朵雲?》、《文字森林海》等;繪本《我家住在大海邊》等四十餘冊。
繪者簡介陳澄波(1895-1947)  嘉義人,從小由祖母撫養長大,受到石川欽一郎啟蒙,開啟對美術的興趣。畢業返鄉後娶妻並擔任教職。對繪畫有著熱愛的陳澄波,之後又負笈考上現今的東京藝術大學與研究所,隨後任教於上海等地,隨著足跡的遷徙,畫作裡常常可見台灣、日本、上海等地的場景與風光,作品多次獲獎入選台展、府展、日本帝展。  喜歡寫生的陳澄波,留下的素描本數量多到幾乎是以畫畫在寫日記。他畫筆下的世界充滿了豐富的色彩、動態的線條,以及市井小民的生活百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