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野仙蹤 = : The Wizard of Oz

  • 點閱: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美國「西遊記」之稱的《綠野仙蹤》,又名為「奧茲國歷險記」。故事是講述一個名為桃樂絲的小女孩,在奧茲國和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為了追尋智慧、善心和勇氣的歷險故事。這是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Frank Baum)在一九○○到一九二○年期間,陸續創作發表的奇幻冒險童話故事集。

  《綠野仙蹤》是一部絕對值得推薦給孩子看的好書。故事內容不僅可以教導孩子培養堅強的自信與毅力,更能讓孩子懂得克服困難的生存藝術,明白與人為善的做人道理;同時,還能教導我們孩子閱讀和書寫的能力,引領孩子從童話裡的虛幻故事,跨入真實世界的能力,提供了孩子們終生受用的好品格,難怪這個作品數百年來,一直深受著大人小孩的喜愛。

作者簡介

弗蘭克.鮑姆(Frank Baum)

  作者弗蘭克.鮑姆(Frank Baum),是美國著名作家及劇作家,又被稱為美國兒童文學之父。他從小生長於美國紐約,一八八○年在南達科他州擔任新聞記者時,才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一九○○年時,以虛構的奧茲國為背景,創作的《綠野仙蹤》是最受讀者歡迎的一部作品。

  弗蘭克.鮑姆所寫童話故事,之所以能被列為「最值得孩子閱讀」的世界十大兒童文學作品,且能歷經百年歲月,依然還能被大人小孩所喜歡,是因為鮑姆的童話是完全針對孩子們的需求而寫的。正像鮑姆自己所言那樣:「應該讓孩子在童話故事中找尋快樂,並且輕鬆忘掉那些不愉快的經歷。」這就是鮑姆寫作的初衷:一切為了孩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