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垂直九十度的熱血人生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9根手指,攀向天際
「我希望這本書會喚起人類心底對冒險的渴望,
激勵那些需要奮力走過滿地荊棘的人們,並喚醒我們天賦的本能。」

  湯米‧考德威爾──
  ▲ 美國傳奇攀岩家
  ▲ 史上自由攀登優勝美地酋長岩黎明之牆第一人
  ▲ 知名戶外品牌Patagonia攀岩大使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四日,湯米•考德威爾與攀岩夥伴凱文•約格森(Kevin Jorgeson)率先完成許多人心目中最困難的攀岩任務:以十九天的時間,自由攀登垂直距離近三千呎的優勝美地酋長岩「黎明之牆」。這項不可能任務,是考德威爾一生鞭策自己超越極限所帶來的勝利果實。

  這本引人入勝的回憶錄,記錄一名害羞男孩的成長史。考德威爾有一個擔任登山嚮導的狂熱父親,決心培養兒子不屈不撓的性格;靠著執著的精神,他成為青少年運動攀岩界的頂尖好手。考德威爾熱愛冒險的天性,接著帶領他進入鮮為人知、令人目眩神迷的大岩壁自由攀登世界,在全球各地創下多個第一次記錄。然而,考德威爾並非一帆風順之人。二十歲出頭時,他和另外三名攀岩者在吉爾吉斯山中被民兵綁架,淪為人質,歷經一段駭人的苦難。不久,又碰上攀岩者最大的噩夢──在一場意外中失去左手食指。後來,妻子也離開了他。

  考德威爾從一場又一場的考驗中站起來。每多碰上一次挫折,就多一分堅定的意志。他把目光放在自由攀登酋長岩最大、最陡峭、最光滑的岩壁──「黎明之牆」。他必須靠著幾公釐的皮膚接觸,攀爬僅十分硬幣寬的岩石邊緣,記憶數千數萬個身體細部動作,並以無懈可擊的精確度執行。考德威爾耗費超過七年的時間,熟悉在一片花崗岩海中攀登「黎明之牆」的路線。那段期間,他重新定義了攀岩運動,再度找到愛侶,並升格為父親。

  本書扣人心弦,講述如何全心投入單一愛好,培養努力不懈的心態,迎接挑戰,擁抱未知。考德威爾的故事,喚醒人類天生對冒險的渴望,提醒我們每個人都具備不凡的潛能。

  湯米‧考德威爾──攀岩生涯的輝煌記錄
  (資料來源:Patagonia官網)

  ● 史上自由攀登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岩黎明之牆(Dawn Wall on El Capitan)第一人
  ● 史上攀登巴塔哥尼亞查爾騰山費茲Z型道(Fitz Traverse, Chaltén Massif)第一人
  ● 史上自由攀登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岩穆爾岩壁(Muir Wall)第一人
  ● 史上自由攀登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岩神奇蘑菇(Magic Mushroom,級數:VI 5.14a)第一人
  ● 史上自由攀登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岩內角岩壁(Dihedral Wall,級數:VI 5.14a)第一人
  ● 史上自由連攀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岩鼻子(Nose)與搭便車(Freerider)路線第一人
  ● 史上攀登科羅拉多朗斯峰蜜月殺手(The Honeymoon is Over, Longs Peak,級數:V 5.13)第一人
  ● 史上攀登科羅拉多孤獨堡壘弗雷克斯路瑟(Flex Luthor, Fortress of Solitude,級數:5.14d/15a)第一人
  ● 史上自由攀登巴塔哥尼亞費茲洛伊峰優雅路線(Linea di Eleganza, Fitz Roy,級數:VI 5.11b A3 M7)第一人
  ● 美國山岳協會(American Alpine Club)終身榮譽會員

名人澎湃推薦

  李恩至 極限體能王
  易思婷 旅美攀登冒險者/《睡在懸崖上的人》作者
  陳彥博 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謝哲青 作家、節目主持人

各界讚譽

  「各位如果希望被優秀的領導者啟發,感受一下從事人們心中不可能的活動是什麼感覺,或是體驗一段勇敢的旅程,考德威爾的故事是你的最佳選擇。除了娓娓道來一場攀岩冒險,他還說出自己如何忍受重大挫折,堅持完成遠大的願景。透過分享自身的故事,他成為我們所有人的導師。」──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從A到A+》(Good to Great)作者

  「本書是我讀過最深入、大概也最享受的一本攀岩著作。考德威爾除了在書中解釋自己如何在垂直地形創下傲人佳績,還提到在個人生活中試圖維持無法挽回的感情的痛苦,以及他口中『選擇性受苦』的好處。考德威爾的寫作風格引人入勝,相當誠實地說出了自己的內心世界。」──強‧克拉庫爾(Jon Krakauer),《聖母峰之死》(Into Thin Air)作者
 
  「沒錯,考德威爾是攀岩高手,但他和你我沒什麼不同。我一向對人們如何辦到不可能的事感興趣。這本書除了講攀岩,也談全心專注於人生的各面向。考德威爾的故事讓我們明白如何逼自己再多前進一點,更上一層樓。」──史考特‧傑瑞克(Scott Jurek),《跑得過一切》(Eat & Run)作者

  「本書是十分罕見的冒險故事,除了以生動的細節談令人心生嚮往的勇氣與毅力,也豐富讀者的視野,讓人一窺如何靠簡單、但絕不動搖的決心,化逆境為人生的獎勵。」──《丹佛郵報》(The Denver Post)

  「我們都知道考德威爾最後將成功登上優勝美地那塊三千呎高的花崗巨岩,但那不重要。本書以罕見的誠實自我剖析寫作手法,讓運動自傳昇華成另一種文類。」──《戶外探索》(Outside)雜誌

  「本書情節豐富的故事,不斷在扣人心弦、溫馨感人、幽默風趣、鼓舞人心之間擺盪……考德威爾的文字抓住大自然美麗動人的時刻……這本書本身就是一場冒險旅程,探索未知的自我,放開心胸讓自己成長,與他人分享友誼,讀者讀了以後將產生共鳴。」──《堪薩斯城星報》(The Kansas City Star)

  「作者透過精通垂直攀登的歷程,記述他如何勇於活出自我,精彩融合生活中的勝利與悲傷時刻……這是考驗自我極限的故事,令人欲罷不能。」──《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

  「攀岩人士讀起考德威爾的新書,將如痴如醉;喜愛冒險的讀者,即便才剛接觸這項運動,也將愛上他描述的攀岩經歷與技巧。」──《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

作者簡介

湯米‧考德威爾(Tommy Caldwell)

  全球公認最優秀的全能攀岩運動員。曾獲選《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年度冒險家」(Adventurer of the Year),也是登山界奧斯卡獎「金冰鎬獎」(Piolet d’Or)與美國山岳協會(American Alpine Club)最高榮譽得主。文章經常刊登於《登山家》(Alpinist)、《攀岩》(Climbing)、《岩與冰》(Rock and Ice)等雜誌。目前與妻子和一雙兒女,定居於他人生首度接觸攀岩的地點科羅拉多州埃斯特斯公園(Estes Park)。

譯者簡介

許恬寧

  師大譯研所畢,現為專職譯者,近期譯作有《微精通》、《狂粉是怎樣煉成的》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