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九歌兒童文學讀本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一九七八年創社以來,九歌即開始推出文學選集,有令人稱道的「年度文選」,也有宜於教學、欣賞的《散文教室》、《小說教室》,現更將文學向下紮根,邀請徐錦成教授從九歌四十年出版的數千種成書中擷取最適合孩子閱讀,且宜於教學的《九歌兒童文學讀本》,有大家熟悉的兒童文學家林良、傅林統、桂文亞、李潼、林世仁、鄭宗弦等,也有文學家紀弦、余光中、琦君、鄭清文、司馬中原、小野、張曉風等作品,展現兒童文學多彩風姿,呈現大師純真的童心貌,還可看見永恆的經典如何普及各世代,絕不缺席。

  全書收錄五種最具代表性的兒童文學文類:童詩、散文、故事、童話及少年小說,每卷皆依作者的出生年編排作品順序,卷前有徐錦成教授撰寫前言,說明每個文體的重要性與編選重點,如童詩與兒歌差異在哪,閱讀散文居然可以學習作文,而故事的範圍廣,內容性質多變,是童話和少年小說的基礎。每篇皆附作者介紹及作品賞析,深入了解內容,文末註明出處方便讀者按圖索驥,進一步認識該作家的其他作品。最適合師生人手一冊,既便於教師教學,亦有助學生自學與欣賞。

本書特色

  ★    為慶祝九歌成立四十周年,特邀徐錦成教授編選《九歌兒童文學讀本》,從九歌出版的作品中,以童詩、散文、故事、童話、少年小說五大文類為主,選出適合兒童閱讀的作品。

  ★    選入作品包含琦君、紀弦、余光中、林良、桂文亞、鄭清文、林世仁、鄭宗弦等,篇末有作品賞析和作者簡介,讓大小讀者可以深入作品的意涵。

編者簡介

徐錦成/主編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佛光大學文學系博士,成功大學中文系博士後研究。現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副教授。

  著有小說集及論著多部。作品獲聯合報文學獎、磺溪文學獎等多種。

  在九歌出版社主編有運動文學:《打擊線上:台灣棒球小說風雲》;兒童文學:九十二、九十三、九十四《年度童話選》及「童話列車」系列等。二○一六年十一月起,開始在南台灣巡迴偏鄉國小義講兒童文學。FB社團:九歌童話列車駛進偏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