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代商王 : 卷十一:天下人的商人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商戰╳謀略╳歷史╳愛情

一代商王˙古平原
為官除弊,經商興利,做自己該做的事

  ★作者趙之羽的先祖為清朝開國大將、滿文創始人,
  多年潛心清史研究,堪稱最懂清朝政商關係的小說家。
  ★火熱銷售50萬冊,中國政商小說里程碑之作,
  同名改編電視劇正熱烈籌拍中!

  重建江南,得用商人;總督曾國藩邀李萬堂、古平原解兩大難題

  江寧眾商被要求為重建而「捐款」,唯獨兩淮鹽場與順德茶莊免捐,原來曾國藩另有安排,要李萬堂與古平原一個設法壓低部費,一個設法低價買糧,李萬堂槓上朝廷六部,古平原則找漕幫幫忙。

  然而被仇恨填滿的兩個女子蘇紫軒、白依梅攪局,讓古平原協助兩江總督買糧助民、安定江寧的計畫一波三折,差點就要跟黑心糧商打交道……

  報銷軍費,必須跳出六部才能成功

  六部官吏的「分賄清冊」都已造好,六部擬定的部費是四千萬兩,曾國藩開出的價碼是一千萬兩,雙方金額差距甚大,豈容李萬堂一筆勾銷,面對龐大壓力,李萬堂要如何解套?

  備辦糧食,非天下第一幫襄助不可

  漕幫糧鋪的存糧,能夠滿足曾國藩的需求,古平原以重振漕幫名聲為由,與幫主江泰談妥了低價買糧的生意,誰知半路殺出白依梅這個程咬金,讓眼看成交的買賣,轉眼成空,古平原該如何扭轉乾坤,完成曾國藩託付的民生大事?

  古平原智從中來,三十萬石糧食繞了一圈,又回到江寧。只是曾國藩在論功行賞時,李萬堂提出修築海塘一事,古平原也要求「分一杯羹」⋯⋯

  能做的善行義舉百百種,為何偏要與李萬堂搶修海塘?古平原心中究竟在盤算什麼?

  歷朝重農耕,是因為土地可使百姓安居樂業,安分守己。
  然而經商又何嘗不能施利於民,惠及天下?
  兩者並重方為經濟之本,缺一不可。
  ──古平原

讀者書評

  ★歷時五年磅礴著作,天涯、搜狐、榕樹下火爆連載,千萬讀者跳坑熱捧!
  ★豆瓣讀書網友五顆星狂推:根本停不下來,太好看了!

  ●財上平如水,人中直似衡。中國版的《商道》。──于師傅

  ●話說從商要讀胡雪巖,也可讀讀古平原。──越讀悅讀

  ●從關外到山西,還原一代晉商的精氣神!──好吃

  ●這書真是好看,從故事的精彩角度說,一點不比盜墓差。──林間的猴子

  ●劇情緊湊,情節跌宕起伏,最近看的書裡的難得佳作。可惜每卷又剛好停在關˙鍵˙時˙刻,為啥不幾部一起出啊。──maranatha

  ●文筆很見功力,故事也精彩,好小說!──yehuo

  ●太太太精彩了,都不想睡覺了,太好看了! ! ! ! !──我是小書蟲

  ●徹夜讀完。──澤板牙

作者簡介

趙之羽

  滿族正藍旗人,畢業於遼寧大學,主修漢語言文學,《北京晚報》「清代政商」專欄作家。曾任高教研究所研究員,現任職於大學校報編輯部。

  先祖伊爾根覺羅˙噶蓋為清朝開國大將、大學者,也是滿文創始人。由於家學傳統淵博,文史造詣深厚,多年來致力於研究清史,尤其對清朝商業史的剖析甚深,堪稱最懂清朝政商關係的小說家。善於將肅然歷史和奧妙經商智慧編織成鮮活故事,讀來令人拍案叫絕,細細品味卻又有悟於心,讓人不忍釋卷,一讀再讀。

  作品有《一代商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