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祕生物小隊 3: : 追蹤波多黎各吸血鬼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集合神祕動物學、天文學、物理學、考古學、人類學……超挑戰冒險系列: 法國孩子都讀這樣的課外書!

  神祕生物小隊成員:阿黛爾、雙胞胎包里斯與貝拉,以及弟弟湯姆、狐獴諾諾,這次跟著爸媽來到中南美洲的墨西哥,拜訪著名的物理學家與考古學家葛林夫婦,不料假期的第一天,就以接到噩耗揭開序幕——考古學家卓拉接到通知,她的人類學家好友卡利多斯,前一晚在墨西哥博物館慘遭謀殺,並在地板上靠著最後一口氣,以自己的血留下給卓拉的神祕訊息。

  百思不解的卓拉,夜裡悄悄與四個孩子的爺爺、神祕動物學秘密組織的主席阿貝芒斯通電話,卻被在外遊蕩的貝拉和諾諾聽到了;更令貝拉意外的消息是:曾與他們一起冒險的舊書商歐雷亞希尤斯,也在三天前於自家遭人殺害,死狀與卡利多斯如出一轍。

  隔天,四個孩子與物理學家史蒂芬一同出海遊玩,回家卻發現所有僕人死狀悽慘、所有家具被撕爛,整個屋子擠滿了警察與軍人,而他們的爸媽、保母和女主人卓拉,全遭不明人士擄走——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神祕生物小隊明白,這一切都與他們偷聽到的神祕生物有關:卓柏卡布拉(波多黎各吸血鬼),相貌醜陋、人形、尖齒利爪、背上有萎縮翅膀的生物,不斷在各個案發現場遭人目擊;從湯姆破解的加密文件更顯示,吸血鬼的出現,牽涉到了一個馬雅文化的古老傳說,以及世界末日的確切時間……

  一個自稱從未來現身的男子、必須蒐集到的三樣祕寶、唯一能殺死吸血鬼的三個罐子;依九個星星建造的九座馬雅人金字塔,循黑洞理論打造、能穿梭時空的時光機器……神祕生物小隊這次必須穿越可怕的亞馬遜叢林、撘乘熱氣球到最高空、再下到金字塔的最深處,才能收集完所有寶物、打倒邪惡的吸血鬼軍團、拯救爸媽與全世界——但他們如何能辦到?預言中「被選定的孩子」又是誰呢?

得獎記錄

  法國杜省中學生文學奬(Prix des Collègiens du Doubs 2012)
  法國雷島中學生文學奬(Prix des Collègiens de l'Ile de Ré 2012)

想像力‧知識力 大爆發推薦

  李苑芳(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創辦人)
  藍劍虹(台東大學兒童文學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陳培瑜(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創辦人)
  凌性傑(作家)
  張東君(科普作家)

  李苑芳(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創辦人):
  「要孩子愛上閱讀,首先要找到一本能夠吸引孩子的書。《神祕生物小隊》全書扣人心弦,讓孩子不忍暫歇;其中巧妙的滲入一些自然和科學的知識理論,輕輕鬆鬆的達到寓教於樂的功效;更因為情節的緊湊,孩子的閱讀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就展開了!」

  藍劍虹(台東大學兒童文學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在21世紀是否還能期待著發現未知的神祕生物?如深海巨怪、蒙古沙漠的蠕蟲、或是吸血鬼與巨蟒?四位個性天份不同的青少年外加一隻聰慧的狐獴的神祕探索團隊,在揉合歌德式驚悚小說與科幻推理的詭奇情節中,以引人入勝的敘事手法穿梭於地下墓室、古堡與現實環境災難中,為我們逐一揭開最終謎團。在冒險歷程的結尾處,讀者將赫然發現:「想像力」才是當今最需拯救的神祕生物。」

  張東君(作家):
  跟隨著神祕生物小隊,我們學到了如何判斷真假、危急,學到動植物、物理、野外求生、以及親情友情。當然,還獲得了一段緊張忘我的美好閱讀時光。

作者簡介    

亞歷山卓‧摩哈(Alexandre Moix)

  身兼導演、作家和記者。2005年 Pocket 出版社出版其第一部小說《配角》(Second Rôle),深受大眾及文評青睞。《神祕生物小隊》(Les Cryptides)系列是他首部青少年文學。

譯者簡介

向敦維

  畢業於淡江大學法文系。喜歡文字創作、學習外語以及四處遊歷,曾居住於法國與馬達加斯加。目前為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