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請把燈關了

  • 點閱: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一個太亮的世界裡,將看不見黑暗裡的繽紛色彩
 
  ★黑暗很可怕嗎?對許多動物來說,黑暗中的感知是生存的依據。★
  ★黑夜裡,其實有滿天星斗和不同光影的陪伴、還有暗夜中的指引,你看到了嗎?★
  ★本書入選美國金風箏獎2020年度最佳圖畫書創作獎★

  讓我們用美好的圖像和故事,來為孩子說重要的事──光害。你知道嗎,人類此刻所能看到的夜空,僅僅只是四百年前的人們所能看見的百分之一。

  太亮了!
    小狐狸正準備在夜裡外出活動時,卻發現到處都是燈光,黑暗不見了,它藏去哪裡?
    小狐狸和動物夥伴們決心去尋找,真正的黑夜。
     他們找到了嗎?
   
專業推薦
 
  ◆海狗房東|繪本工作者
  ◆許伯琴|《我們家的睡前故事》親子共讀頻道主持
  ◆林正修|台灣暗空協會會長
 
  ◆最佳睡前共讀繪本。關上燈、閉上眼,就能擁有滿天燦爛的星斗,還有爸媽無垠的愛。──許伯琴,《我們家的睡前故事》親子共讀頻道主持
 
  ◆過量的照明影響人類生理時鐘和寶貴的視力,也衝擊了螢蛾鳥獸的生存。本書用動物的視角提醒我們打開「暗空之眼」,不再盲目崇拜光亮,反思暗夜的重要。期許大家關燈以後,仰頭看見銀河是日常。──林正修,台灣暗空協會會長
 
  【編輯推薦】
  這本美麗的繪本,是用美好的圖象和故事,來為孩子說重要的事-----光害。此書作者序文中提到,人類此刻所能看到的夜空,僅僅只是四百年前的人們所能看見的百分之一。

瑪莎‧黛安‧阿諾(Marsha Diane Arnold)
 
  是一位屢獲殊榮的作家,作品總銷量超過一百萬冊。瑪莎被譽為「天生說故事的人」,他所創作的故事也被形容為天馬行空、溫暖又鼓舞人心。《請把燈關了》一書創作,入選2020年國際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年度金風箏獎最佳圖畫書創作。
 

繪者簡介
 

蘇珊‧瑞根(Susan Reagan)
 
  對插圖和對繪畫的熱愛就佔據了她的一生。多年來,她的插畫經驗涵蓋了各種產品和樣式,目前專職繪本故事插圖創作,作品包括包括《You & Me,》,《Simon Says》,《請把燈關了》等。  

譯者簡介
 

蔡祐庭(柚子)

  
  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資深園藝治療師,台北市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共同創辦人。長期關注環境議題,享受和兒童與多元族群的朋友工作與生活,期待人終將學會如何和世界和諧共生。著有《綠生活療癒手冊:100則園藝治療心處方》一書,獲好書大家讀推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