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真的是這樣嗎? : 小熊事件簿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以啟發孩子哲學思辨為主題的橋樑書!
讓我們看看孩子的感性,溫習天真;
讓孩子嘗嘗理性的滋味,預習複雜。
 
  * 2005年吳濁流文藝獎暨第15、18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作者傾心力作!
 
  愛吃蜂蜜的小熊,有一天肚子餓了,
  他打開櫃子,找到一罐蜂蜜,
  舀著舀著,就把整罐吃完了;
  小熊把蜂蜜罐放回櫃子裡,
  那是爸爸的,熊爸爸很生氣!
 
  小熊有「偷吃」嗎?
  為什麼小熊第二次「沒有說謊」,熊爸爸還是很生氣?
  沒想到小熊又吃了第三次,這次他用什麼理由呢?
  你能不能幫他解圍!?……
 
本書特色
 
  1. 透過小熊一家人平常生活的點滴,把看似簡單但沒有標準答案的小小問題,用故事以擬人化手法影射你我這樣的小人物,讓閱讀帶有濃濃趣味性,正是作者書寫的高明之處。
 
  2. 引導孩子來回思辨,談談錢的價值、憐憫、感受、行善、友誼、勇氣、誠實、正義、道德、合作等抽象概念,是一本適合與大小孩互動的好書,值得全家人共讀。
 
  3. 本書是「想想,散步去」系列首作。是孩子思想單純?還是大人思考繁複?哲學可以既單純且繁複,孩子牽著大人的手一起去散步,走著走著、聊著聊著,孩子思想繁複了,大人思考單純了,「想想,散步去」,幸福就來啦!
 
熱情推薦
 
  吳方齡/小茉莉親子共讀共同版主
  李貞慧/親職作家暨繪本閱讀推廣者
  洪震宇/作家
  陳銘驤/國際說故事人「胖叔叔」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依姓名筆畫排序)
 
專文推薦
 
  人們的平常生活中,常有些看似簡單但卻找不到標準答案的小小問題,這給了歡心帶孩子閱讀的大人與孩子熱烈對話的機會。真理愈辯愈明,哲理性内涵的對話更可拉近大人和孩子的距離。——張子樟/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前所長暨現任兼任教授
 
  大人說的都是對的嗎?別小看孩子的思考能力囉~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有標準答案嗎?認真思考、勇於選擇,同時承擔選擇後的結果,小孩也有成熟的一面喔~——江珮瑾/孩好書屋 
 
  在這個眼球與指尖決定一切,真假資訊充斥於網路的時代,看到現職教師的作者捨棄教條,改用生動活潑的文字與故事,引領小讀者,運用腦力與心智思考,走入生活,探索價值,令人激賞與喝采!有獨立辨思能力的下一代,方為社會與企業之福。——江聰培/銳視光電董事長、鴻海集團 GIS-KY業成控股獨立董事
 
  趣味橫生的可愛動物間親子對話,讓孩子自然而然的融入情境,細數生活中常見的價值澄清與觀念,將適切及多元的想法浸潤在故事中。
 
  本書讓孩子們享受閱讀樂趣,在童言童語故事中分辨是非,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優良兒童讀物。——林宗樑/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
 
  極力為大家推薦《媽媽,真的是這樣嗎?──小熊事件簿》!創新!啟發!突破傳統教育標準答案的框架,透過一個個有趣的故事,讓孩子思考,讓孩子自己尋找答案。經過思辨的過程,建立真正的價值觀。——黃登漢/親職教育專家&校長爸爸

作者簡介
 
蔡聖華
 
  輔仁大學畢業,現職新竹縣寶山國小教師。
  喜歡飼養會羽化成蝶的毛蟲。著迷於蝶兒蟄伏的蛹期,看似安靜,卻蘊藏著生命蛻變的哲思。
  曾經獲得2005年吳濁流文藝獎,第十五、十八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歡迎光臨幸福小館》、《爸爸,五又三分之一》、《不說話的女孩》、《幸福小館鮮事多》、《披風送來的禮物》,是以前寫過的故事。
 
繪者簡介
 
葉芬言
 
  出生於嘉義縣的偏遠山區,從小展現對大自然與藝術的熱愛;畢業於臺北市立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現為臺北教育大學)。
 
  身為國小美術教師,喜歡玩與分享「美」的事物,推崇與實踐藝術生活化;喜愛繪畫、捏塑、插花、編織、刺繡、做菜……
  座右銘:生活中,「美」無處不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