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完美小孩進化論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完美小孩進化論》 我活在超完美世界,但我超想吐的! 距離現代不遠的二○五○年,世界受颶風侵襲,紐約等大都會沒落,建商趁此機會建立「新米道爾鎮」,代表著人人稱羨的新天堂樂土:整齊劃一的新建築、裝滿監視器的安全街道、自給自足的都市農園,以及全國最便利的通訊網路! 馬克斯威爾就生活在這個新天龍國裡,他讀著城內的資優高中,未來準備成為一名建築師+藝術家。優良的基因與靈活的腦袋,讓他就算鎮日玩耍取樂,依舊可以維持高分的學習成績。然而快樂的學校生活並沒有持續太久,某日接送妹妹愛莉上小學的途中,馬克斯發現,全部的小學生都變成了只會服從師長命令、毫無自我思想的「殭屍」。這股乖乖牌風氣也隨之蔓延到了國中部,孩子們不再青春熱血,只是僵硬地從事每件老師交辦的任務。 帶著疑惑的馬克斯,終於從「大人」口中得知,政府通過一項新教育政策,讓孩子們注射新型藥物,以便減少反社會化傾向,並控制思想。而只剩不到一周的時間,護士就要到馬克斯的學校替每位高中生打針…… 還想保有自我的馬克斯該怎麼辦?是否政府與每位大人都希望孩子成為只會聽話的好小孩?當監視器充塞了每個角落,馬克斯還有哪裡可以去?難道只有逃出這個小鎮、甚至這個國家,他才能再度得到一片自由的天空…… 本書特色 ★ 本書封面由知名插畫家57(吳騏)創作,生動演繹書中故事。 ★ 主角馬克斯由原本叛逆驕傲又調皮搗蛋的少年,轉而敞開自己的視野,試圖瞭解不同的環境及思索社會政策,其心境轉折誘人省思。 ★ 書中或輕或重地提醒讀者關於環保、人權、肉品飼養、藥物控制、生活自由,甚至是3C產品影響等熱門議題,值得讀者在笑淚之餘細細思維。

作者介紹 凱薩琳.奧斯汀(Catherine Austen) 生長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在皇后大學修讀政治科學,並在約克大學修讀環境學,其間創作了多篇短篇小說,刊載於文學期刊,畢業後則投入環境保育工作。二○○○年,她成為一名自由作家,為環保組織撰寫多篇文章的同時,也開始創作兒童和青少年小說,已著有《Walking Backward》、《My Cat Isis》和《26 Tips for Surviving Grade 6》等。 譯者介紹 紀迺良 畢業於台灣大學心理學系(輔修政治系),英國新堡大學口筆譯碩士。曾任中天新聞台、經濟日報以及壹電視國際中心編譯,目前為專職口筆譯者。譯有《富蘭克林教我的事—一名檢察官的13堂美德課》、《先生,林布蘭又不見了—一惡名昭彰的藝術品偷竊故事》、《在心跳消失之前》、《消失的星芒》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