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親愛的閱讀樹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張曼娟閱讀學堂:親愛的閱讀樹》 關於閱讀樹,曼娟老師說:「閱讀樹」,也是「閱讀術」 當孩子擁有一棵樹,才能明白四季的運行變化;才能明白這一切看似無常,卻自有生命規則若孩子擁有閱讀力,世界上的一切「奧妙」,都可在閱讀時刻遇見,他便不會感覺孤單……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陪伴孩子一起閱讀,在孩子心中種植一棵閱讀樹,這棵樹將在孩子生命裡茁壯繁盛,綠葉成蔭,庇護著他們躲避世間的焦荒,得到安靜的清涼。」——張曼娟 由張曼娟策劃,「張曼娟小學堂」資深教師合力編撰,提升孩子品格力與閱讀力最佳素材書! 首度公開「讀書會實境演示」,提供給想與孩子共讀的家長、老師,最實用的共讀指南! 本書針對品格教育:「關懷、責任、誠實」,加上成長主題:「親情」,挑選適合各年齡層孩子閱讀的好書,透過故事賞析、問題引導、活動、寫作練習,和孩子討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開啟孩子與生命的「深刻對話」,加深對人生各種問題的認識,使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擁有明智判斷的智慧和能力! 「張曼娟閱讀學堂」系列特色 ★ 8大主題,提升孩子品格力:含括品格教育的六大主題:「尊重、責任、公平正義、信賴、關懷、誠實」,另外加上成長過程中必備的情感教育主題:「親情與友情」,八大主題讓孩子在閱讀中,潛移默化的學會生活中該有的品格,成為敦厚有禮的人。 ★ 72本嚴選書單,分齡閱讀,提升孩子閱讀力:張曼娟老師企畫,張曼娟小學堂教師,針對八大主題,親自嚴選72本好書,每個主題都含有繪本、橋樑書與小說,分齡閱讀,循序漸進,增進孩子閱讀力。 ★ 3大單元,2大活動,提供多元閱讀體驗:由張曼娟小學堂資深教師親自編撰最完備的閱讀提案,透過「故事簡單說」、「生命共同題」與「心情轉運站」等3大單元,每書附有小活動與單元大活動等2大活動,提供孩子多元的閱讀體驗,透過不同的方式和孩子討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讓孩子閱讀閱上癮! ★ 讀書會帶領技巧大公開,親子共讀更親密:由張曼娟小學堂資深教師根據多年帶領讀書會經驗,第一次公開分享讀書會帶領技巧,針對該如何進行討論?冷場時怎麼處理?等共讀常見問題一一解答,分為60分鐘與30分鐘兩種版本,讓家長與老師能夠簡單上手,與孩子共度每一個愉快而深入的閱讀時光。

作者介紹 李欣縈 中文系畢業,目前就讀於語文與創作研究所。張曼娟小學堂授課教師。喜歡以樂觀、從容優雅的態度面對生活,用文學與藝術滋養靈魂。熱愛孩子,希望透過閱讀教育,為他們開啟美好人生。 譯者介紹 策劃者簡介 張曼娟 中國文學博士與教授,在大學教書逾二十年,出版《海水正藍》等作品集,為暢銷與長銷作家。喜歡從古典或經典中發掘新情感,講故事給孩子聽,是最大的享受。2005年成立【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閱讀經典與創作,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希望孩子能夠在愛與夢想中成長。2008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用新編故事來介紹成語典故,讓古代人與現代人親密對話。2010年策劃【張曼娟唐詩學堂】,以現代的角度詮釋古典唐詩,帶領小讀者用詩人的眼睛與心靈,感受世界。 繪者簡介 王書曼 1979年生,作品《回到那個地方》入選2006年義大利波隆納兒童書展。 出生於台灣西海岸的清水小鎮,有個甜蜜的童年。覺得能「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是畫插畫最大的成就;只是,滿意的心通常不會停留太久,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挑戰。創作特色是保有孩子的天真與大地的溫柔,賦予畫筆下的主題溫煦的生命力,在不同的角落暗藏了美麗的風景。作品有:《回到那個地方》、《小孩的宇宙》插畫(天下雜誌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