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鬍子爺爺的桌子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鬍子爺爺的桌子(二版)》 「大視界」是一套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力。 ◎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知識繪本。 ◎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 專門為孩子設計,以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豐富孩子的知識與視野。 ◎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 分批出版,可單本、單套購買,或一次五套合購。每單套購買另加贈「閱讀加分單」與贈品。 ◎ 全國60位中小學校長以及10縣市國語文輔導團聯合推薦。 ◎ 全書系50本,分批出版 ( 單套10本,全系列 5 套分批上市 ) 在中世紀的西恩那古城,這天正在進行無鞍賽馬節。恩佐把爸爸給他的禮物玩具啄木鳥,交給大鬍子爺爺保管。大鬍子爺爺把玩具啄木鳥放在的小桌子上,然後大鬍子爺爺拿給恩佐一張紙,寫著恩佐會回來拿玩具啄木鳥,但是恩佐離開後,不小心把那張紙給丟了……作者藉由恩佐與大鬍子爺爺之間的互動,巧妙地穿插了銀行這個主題。附錄另介紹有關銀行演變的歷史,及它在社會上所扮演的功能。 隨著故事劇情的開展,小讀者不但跟著恩佐一起歡度了西恩那古城所舉辦的無鞍賽馬節,感染了這座城市熱鬧、刺激、緊張、興奮的氣氛,同時,也因著恩佐的好奇,進而認識了大鬍子爺爺、他的小桌子、小箱子以及他那份神秘的工作。 原來大鬍子爺爺的桌子居然有個名字,叫做銀行。大鬍子爺爺只要在這張桌上寫字,就可以幫人存錢、兌換外幣或是借錢給需要的人。 做事嚴謹的老爺爺,不因恩佐是個小孩,就輕看他的請求,反而答應幫他保管玩具,慎重地為他寫了張證明,保障恩佐的權益。即使恩佐不小心弄丟了那只證明,大鬍子爺爺還能體會恩佐對弟弟的用心,願意為恩佐打破自己做生意的慣例。大鬍子爺爺不但讓恩佐的西恩那之行能開開心心地落幕,也讓待在家中的弟弟有機會盼到一份驚喜。 作者藉由恩佐與大鬍子爺爺之間的互動,巧妙地穿插了銀行這個主題。他讓小讀者沈浸在故事溫馨的結局之餘,也能在書中的附錄裡學習到有關銀行演變的歷史,及它在社會上所扮演的功能。

作者介紹 趙銀晶(Eun-Jung Jo) 大學時分別在韓國成均館大學和全州國立教育大學修習了兒童研究和小學教育,目前同時是小學老師和童書作家。作品有《168個杜陵村莊》和《大鬍子爺爺的桌子》。 作者相關著作:《大鬍子爺爺的桌子》、《富有的崔員外》 譯者介紹 劉貞吟 台灣屏東人。畢業於台灣大學外研所碩士班。現任教於大仁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曾參與《童話.兒童.文化產業》、《龍騎士二部曲:勇者無懼》與《龍騎士三部曲:降魔火劍》的翻譯工作。目前擺盪在教學與翻譯之間。挑戰不斷,刺激無窮,樂趣無盡。 繪者簡介 賓巴.蘭德門 1968年出生於米蘭,從1988年開始從事兒童繪本插畫家的工作,並開設兒童故事教室工作坊。以《天才達文西》、《名字叫京都的少年》等作品廣為人知。在繪畫《大鬍子爺爺的桌子》的過程中,雖然發生過腳受傷導致作業中斷的危機,幸好最後能夠平安無事的完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