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和風彩墨二十四節氣: : 淡描濃抹總相宜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春分、清明、立夏、雨水、白露、霜降、小雪將詩意的二十四節氣用彩墨畫成美麗的明信片想畫一張獨特風格的明信片送給特別的人?不妨試試結合二十四節氣的主題。春分、清明、立夏、雨水、白露、霜降、小雪……中國曆法將一年分為二十四種節氣,節氣的命名反映了氣候的變化,同時也極具生活感與季節美景。很久以前它是作為農業活動的指標,但現今我們已漸漸脫離這種生活模式。本書教您用彩墨畫出二十四節氣的代表物件,詳細介紹各種筆觸、染墨、調色的方法,即使是新手也能輕易上手!在一筆一畫下,讓在都市繁忙的生活的你,也能感受到季節的細緻與美麗。各位,是否願意試試將現代生活與日本優美的農曆季節交織,以畫筆描繪出四時之美呢?【日本風格的二十四節氣】從二十四節氣感受季節的流轉變化,並用畫筆體會傳統日本特有的生活風情。像是位於春分前後的女兒節、在蜻蜓的季節進行盛夏問候、霜降的紅楓與石榴……等美麗的獨特景致。除此之外亦收入了日本賀年的吉祥物松樹、白鶴與鯛魚的繪畫技法,從季節的變化與繪筆,學習獨特的日式美學。【本書特色】‧具有生活感的二十四節氣介紹‧輕鬆開始水墨畫‧細緻活潑的毛筆筆觸‧超萌明信片示範‧實用有趣的美麗插畫【日本Amazon讀者好評】★★★★★從這本試著開始水墨畫★★★★★有買真是太好了!★★★★★很中意,也給朋友買了一本。

春分、清明、立夏、雨水、白露、霜降、小雪將詩意的二十四節氣用彩墨畫成美麗的明信片想畫一張獨特風格的明信片送給特別的人?不妨試試結合二十四節氣的主題。春分、清明、立夏、雨水、白露、霜降、小雪……中國曆法將一年分為二十四種節氣,節氣的命名反映了氣候的變化,同時也極具生活感與季節美景。很久以前它是作為農業活動的指標,但現今我們已漸漸脫離這種生活模式。本書教您用彩墨畫出二十四節氣的代表物件,詳細介紹各種筆觸、染墨、調色的方法,即使是新手也能輕易上手!在一筆一畫下,讓在都市繁忙的生活的你,也能感受到季節的細緻與美麗。各位,是否願意試試將現代生活與日本優美的農曆季節交織,以畫筆描繪出四時之美呢?【日本風格的二十四節氣】從二十四節氣感受季節的流轉變化,並用畫筆體會傳統日本特有的生活風情。像是位於春分前後的女兒節、在蜻蜓的季節進行盛夏問候、霜降的紅楓與石榴……等美麗的獨特景致。除此之外亦收入了日本賀年的吉祥物松樹、白鶴與鯛魚的繪畫技法,從季節的變化與繪筆,學習獨特的日式美學。【本書特色】‧具有生活感的二十四節氣介紹‧輕鬆開始水墨畫‧細緻活潑的毛筆筆觸‧超萌明信片示範‧實用有趣的美麗插畫【日本Amazon讀者好評】★★★★★從這本試著開始水墨畫★★★★★有買真是太好了!★★★★★很中意,也給朋友買了一本。 酒井幸子 1968年生於日本橫濱。1988年於美術專門學校主修中國水墨。畢業後擔任教職,任職期間前往中國師範大學與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留學。成為約聘講師後,1996年前往歐洲,以愛爾蘭為中心展開為期一年的遊學。回國後從事自由業。除了致力於運用水墨與日本顏彩描繪插圖外,也多次在百貨公司、畫廊開設個展、聯展。現於文化教室和工作坊等各種單位提供水墨教學指導。「酒井幸子水墨畫教室」負責人個人網頁://www2.ttcn.ne.jp/-sachiko.s著有:《超簡單彩繪水墨畫:毛筆也能畫水彩》(太雅出版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