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也許有一天

  • 點閱:1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歡迎大象》作者麗莎‧曼徹芙最新力作! 攜手備受矚目的插畫家任惠元, 再度帶來溫暖療癒的寵物小日常!
有時候,夢想並非那麼遙遠, 實現的祕方也許只是強烈的渴望、 三五知心好友、 再加上一絲絲勇氣, 最後佐以跨出第一步的決心。
小小獨角鯨說:「今天就是有一天。」 你,還在等什麼?

  ★有注音
  ★3~7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行閱讀

  【不讓魚缸困住夢想的翅膀】

  當了媽媽之後,我還是無法停止內心冒出的許多夢想,但我們是不是都在自己的魚缸,看著那一成不變的生活樣貌?而「未來」卻站在遠方,不停跟我們招手!故事裡獨角鯨在街道上前進,看起來是小小的平凡,誰能感受他心中大大的遼闊?也許,未來並不遠,夢想並不難,需要的是在愛裡相互扶持、現在就是開始,以及獨角鯨那份不讓魚缸困住的勇氣!(童話夢想家.幸福感故事大使彥如姐姐)

  從魚缸裡看出去,世界一點也不有趣。魚缸裡的小小獨角鯨,夢想探索寬廣世界──無窮無盡的藍天、高高的建築,還有各式橋梁。可是,小小獨角鯨沒有腳,也不認識路。再說,萬一外頭很冷的話,又該怎麼辦呢?

  圓夢,會不會困難重重?幸運的是,小小獨角鯨有蝙蝠、企鵝,和長頸鹿幫忙她。《不歡迎大象》作者,帶給大家這本講述友誼與勇氣的雋永故事。

  【經典重現,再續感動】

  麗莎‧曼徹芙的第一本作品《不歡迎大象》於2015年初登場後,便迅速引起各界矚目,至今賣出12國版權,不僅獲得《紐約時報》、《柯克斯書評》、《出版人週刊》等眾多評論界高度讚揚,於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更是獲得罕見的零負評滿分,風潮至今未衰。在這本可視為《不歡迎大象》姐妹作的《也許有一天》書中,麗莎延續了其擅長的純真、童趣筆調,故事一樣圍繞著一群奇特寵物以及他們的小主人展開,搭配任惠元溫暖療癒的插畫,帶給我們一則關於勇氣與友誼的暖心故事。

  【寵物當家,友情萬歲】

  看過《不歡迎大象》的讀者都知道,在麗莎‧曼徹芙筆下的世界裡,寵物的類型可說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你不需要問獨角鯨為何能養在魚缸裡,或者蝙蝠怎麼在大白天出來逛街,重要的是這群可愛的小動物們彼此互相扶持、大方地把自己的專長與朋友分享,而這正是「友誼」最純粹動人之處。

  【有夢最大,勇敢出發】

  小小獨角鯨因為沒見過外面的世界,而夢想著有一天能親自看看,但也正因為「沒見過」,外面的一切都令她擔憂。你的內心深處是否也有渴望完成的夢想?對於未知的事物,擔心、害怕是正常的,而能不能克服恐懼、勇往直前才是關鍵,現在,就讓小小獨角鯨和她的好朋友們來告訴你,「今天就是有一天」,實現夢想,不要猶豫,做就對了!

本書特色

  「孩子們會愛上這個勇於懷抱大大夢想的小小主角。」──《書目》雜誌 (Booklist)

  「《不歡迎大象》裡的小小獨角鯨有了屬於她自己的故事……無論是作為一本獨立作品,或是對《不歡迎大象》粉絲而言的續作,它都同樣出色。」──《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國際好評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滿分好評
  ★《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 好評推薦
  ★《書目》雜誌 (Booklist) 好評推薦
  ★《柯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好評推薦

故事職人好評推薦

  家裡寵物去探索的世界有多大?被保護的孩子能觸碰的世界有多大?夢想外真實能看見的世界有多大?故事主角居然是一條養在魚缸裡的獨角鯨,應該是特殊罕見物種吧,如果不能離開魚缸到處去游,還有可能去環遊世界嗎?原來,答案就是今天的行動和朋友的陪伴!(國際說故事人  胖叔叔 / 陳銘驤)

作者簡介

麗莎‧曼徹芙(Lisa Mantchev)

  麗莎•曼徹芙的第一本繪本《不歡迎大象》囊括諸多獎項,佳評如潮,並於九個國家出版發行,《紐約時報》稱之為「溫暖正面、精湛俏皮的故事」。麗莎曾就讀加州州立大學爾灣分校戲劇系,現與家人居住在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半島。寫作之餘,她在海灘漫步、爬樹、做果醬,或拿熱熔膠槍修繕。

  她的個人網站是:lisamantchev.com

繪者簡介

任惠元(Hyewon Yum)

  任惠元的作品《小水窪》獲選美國圖書館學會優良兒童圖書;《昨夜》(暫譯)榮獲波隆納大獎小說類榮譽推薦獎與金風箏獎;《外頭有沒有大野狼?》(暫譯)贏得插畫家協會創始人獎;《雙胞胎的小被被》(暫譯)入選圖書館協會幼年組選書;《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獲《柯克斯書評》年度最佳好書與季茲兒童文學新人插畫家獎。任惠元的最新作品是和潔麗•瓦茲合作的《故鄉的味道》(暫譯),深獲各界書評讚賞,《紐約時報》書評盛讚「瓦茲的典雅故事,結合任惠元的柔和絢爛藝術,讓本書同時展現掙扎與希望,可愛生動。」任惠元現居紐約布魯克林。

  她的個人網站是:www.hyewonbook.com

譯者簡介

黃聿君

  專職譯者,譯作曾多次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與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譯有《鯨武士》、「蛇和蜥蜴系列」童書、《暴風雪》、《小紅鉛筆的作文冒險》、《阿書的新衣》及《山洞裡的小不點》(三民)等多種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