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堇開心去上學

  • 點閱:2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菫開心去上學》 小菫上學了! 在學校她是小朋友,在家裡她是大姐姐。 到底她長大了沒呢? 長大,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啊! 描述主角小菫上小學一年級前後的事情。本書將一年級小學生對入學的期待、和同學、老師的交往以及覺得自己長大了,不願意再被妹妹拖累的矛盾心情描摹得細緻生動,也將小菫的小女孩形象及心理刻畫得栩栩如生。

作者介紹 石井睦美 1957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菲莉絲女學院大學文學部畢業。1986年以『五月のはじめ、日曜日の朝』獲得第三屆每日新聞小小童話大獎、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等獎項。以翻譯圖畫書《ジャックのあたらしいヨット》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大獎、以小說《皿と紙ひこうき》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獎。 作者相關著作:《我的名字叫小菫》 譯者介紹 張桂娥 花蓮人。在太平洋與中央山脈間的原野稻香中,度過童年及青春歲月。當了五年多的小學教師,為探索兒童文學的魅力,赴日留學並取得教育學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東吳大學日文系,教授文學與翻譯課程;同時致力於日本兒童文學研究與優質好書之翻譯介紹。翻譯作品有:低年級童話《小熊沃夫》系列作品、《愛挖耳朵的國王》、《送你一顆蘋果》、《永遠的好朋友》、《星期天的音樂教室》、《星期天的自然教室》;兒童小說《阿勇隊長的超級任務》系列作品、《單車小子大冒險》;圖畫書《養天使的方法》、《化為千風》……等。希望將來能為小朋友譯介更多精采的作品,更期盼透過翻譯,與孩子們共享閱讀日本兒童文學的樂趣。 繪者簡介 黑井健 1947年出生於日本新潟縣。新潟大學教育學部中等美術科畢業。任職於學研社幼兒繪本編輯部兩年。1973年後,成為專業圖畫書與童話插畫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