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來如此故事集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榮獲2018年文化部第40次「全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推介之圖畫書。
  ★本書榮獲2017年第73梯次「好書大家讀—文學讀物B組」入選好書
  ★本書作者吉卜林為英國史上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本書繪者莎樂爾曾獲2012年國際安徒生大獎繪者獎提名。
  ★獨家收錄〈禁忌的故事〉,呈現《原來如此故事集》完整面貌。
  ★書前附有「譯者導讀」,可更加理解創作背景與故事寓意。

  駱駝為什麼有駝峰?
  犀牛皮為什麼又厚又皺?
  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這些問題你想過答案嗎?

  英國著名作家吉卜林為他摯愛的女兒編織了一個又一個天馬行空的床邊故事,講述了動物生態、自然現象還有人類文明的起源,後來集結成為了《原來如此故事集》。他所描繪的世界生動而迷人,答案也許有些跳脫、有些荒謬、有些幽默。他藉由平易近人的故事探討世界的奧秘,並且將自己的想像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也滿足了孩童的好奇心,絕對是值得一再閱讀的經典作品。全書搭配瑞士知名繪者莎樂爾的精美插圖,令人回味無窮。

  翻開本書,一個驚奇又耐人尋味的世界即將在你面前開展。

  ◎本書非買不可的理由:
  1. 瑞士知名插畫家莎樂爾為本書繪製新的插圖,她筆下的動物栩栩如生,為《原來如此故事集》帶來新鮮感受。
  2. 《原來如此故事集》是吉卜林的代表作品,是孩童跨入經典文學世界的入門書。
  3. 本書以英文版原著翻譯,不做改寫或節譯,力求翻譯的確實度。

作者簡介

魯德亞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

  英國作家吉卜林1865年出生於印度,畢生創作大量作品,包括短篇故事、詩作、小說。在他的大女兒出生後,他陸續創作了許多寫給兒童的故事,例如《叢林之書》(The Jungle Book)、《原來如此故事集》(Just So Stories)。吉卜林的著作廣受讀者喜愛,他的作品充滿了豐富的幻想色彩以及濃厚的印度風格,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更成為兒童文學中的經典。1907年,吉卜林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繪者簡介

卡特琳.莎樂爾(Kathrin Schärer)

  1969年出生於巴賽爾,目前在言語治療的學校擔任繪畫家。2012年獲得安徒生獎提名,2014年榮獲林格倫文學獎提名。其繪畫多以動物為主角,繪畫風格細膩,表情生動。《誰最有勇氣?》(和英出版)獲選2007年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獎」。2012年以《狐狸愛上圖書館》(小天下出版)獲得萊比錫書展閱讀羅盤獎。2015年新作《蘋果樹上的死神》(韋伯文化出版)榮獲德國閱讀彼得圖畫書獎,該書並獲選台灣「好書大家讀」2015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以及2016年「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推介圖畫書。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喜歡繪本、喜歡童書、喜歡把自己當小孩,小時候的夢想是讀完全世界所有的書。譯有五十餘本兒童圖畫書,其中近二十本曾獲選「好書大家讀」及「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的推薦書單;另外還譯有《安徒生童話精選集》、《王爾德童話集》、《小氣財神》、《叢林之書》等多本兒少文學經典名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