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智慧銀行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收音機向電視機抱怨,到底會說些什麼? 假扮紳士的鄉下農夫,到城裡會發生什麼事?獅子的大腳掌打不到小蚊子,該用什麼妙招才好?
  兒童文學作家林鍾隆一直有個信念,那就是「臺灣的孩子不能沒有自己人創作的童話」。於是他努力以臺灣的人事物來寫寓言童話。翻開這本書,你會發現故事中的人物與器物,都是我們熟悉的,感覺相當親近。然而,這些熟悉的事物,卻訴說著一個個有趣的故事,透露出動人的生活智慧與人生哲理。除此之外,每篇故事還附上「生活啟示錄」單元,告訴大家如何將這些道理落實在日常生活裡,可說是一本有趣又充滿生活智慧的好書。
作者簡介
林鍾隆
  兒童文學作家。客家人,1930年出生於桃園楊梅,2008年10月18日辭世於桃園大溪 。歷任國小、國中、高中教師三十年,一生致力於語文教學與兒童文學研究。以堅毅的寫作意志,不斷發表創作。他寫小說、詩、散文、童話、少年小說,也翻譯了許多日文作品,還創立臺灣第一本兒童詩專刊《月光光》雙月刊,共有上百種著作問世,可說是「全能型」的作家。
  著名兒童文學作品有《阿輝的心》、《大龍崗下的孩子》、《毛哥兒和季先生》、《爸爸的冒險》等。作文教學著作則有《兒童寫作高手》(多識界圖書)、《國中作文教學錦囊》等。國立臺灣文學館編纂有《林鍾隆全集》。
繪者簡介
陳盈帆
  畢業於師大美術系,曾就讀紐約SVA插畫研究所。對插畫充滿研究與創作的熱情。作品風格多變,用色多半厚重強烈,但手繪水彩時偏好古典淡雅。擅長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圖畫中總透露出溫馨與幽默。最喜歡的是可愛小動物們。
  插畫作品有《河馬博士和眼淚發電機》、《數學甜甜圈:看寓言,學數學》、《數學棒棒糖:看寓言,學數學》、《11堂智慧故事課》(均為小魯文化出版)

如何閱讀這本書:開啟智慧門的橋梁書   2這本書的故事:智慧銀行的誕生  5
肯定自己●電視機和收音機  8●假紳士  13
好心腸與壞心腸●老鼠的下場  22●山羊和鼬獾  29
真正的智慧●四個兒子  38●智慧銀行  44
真正的力量●大力士的神功  52●不怕獅子的蚊子  59
天公疼憨人 ●善良的農夫  66●買獎券  75●兩個皮包 82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