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千萬不要跟著馬可波羅去中國 : 一趟波瀾壯闊的東方之旅!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關於馬可波羅】馬可波羅生於1254年,卒於1324年。他在1271~1295年間從歐洲前往東方,遍遊中國和亞洲各地,這是他一生中最著名的事業。西元1298年,馬可波羅的家鄉威尼斯與鄰近的熱那亞共和國開戰,馬可波羅在海戰中成為戰俘。在他身陷牢房的這段日子裡,他向同室牢友─盧斯提切羅‧達比薩─巨細靡遺的講述他到東方遊歷的所見所聞;盧斯提切羅後來將這些內容整理成書,出版了《馬可波羅遊記》。盧斯提切羅原本就是一個作家,專寫當時流行的「羅曼史」,也就是英勇騎士與美麗公主之間的浪漫愛情冒險故事。這下人們不禁要懷疑了,他所記錄下來的故事,有幾分是馬可波羅親口說的呢?又有幾分是他自己的加油添醋呢?不過,現在大多數的專家都認為,盧斯提切羅的紀錄大致上是可信的,他並沒有太扭曲馬可波羅的原意。盧斯提切羅最初的手稿可能是以法文寫的(因為當時的「羅曼史」都是法文作品),但這本書很快就被翻譯成各國文字,以傳抄的方式流傳到歐洲各地;那時候歐洲還沒有印刷術,每一本書都是一字一字抄出來的!當時中國早已開始使用印刷術,但奇怪的是,馬可波羅在他的口述遊記中,卻完全沒提到這回事!【內容摘要】時空回到西元1269年的威尼斯,波羅家族是當地富甲一方的商人,你則是世世代代服侍他們的家僕,從小跟著少主人馬可‧波羅一起長大。現在,你即將陪伴馬可少爺前往遙遠的中國;但你所不知道的是,這趟東方之旅不但危險重重,而且一去就是二十多年……

【關於馬可波羅】馬可波羅生於1254年,卒於1324年。他在1271~1295年間從歐洲前往東方,遍遊中國和亞洲各地,這是他一生中最著名的事業。西元1298年,馬可波羅的家鄉威尼斯與鄰近的熱那亞共和國開戰,馬可波羅在海戰中成為戰俘。在他身陷牢房的這段日子裡,他向同室牢友─盧斯提切羅‧達比薩─巨細靡遺的講述他到東方遊歷的所見所聞;盧斯提切羅後來將這些內容整理成書,出版了《馬可波羅遊記》。盧斯提切羅原本就是一個作家,專寫當時流行的「羅曼史」,也就是英勇騎士與美麗公主之間的浪漫愛情冒險故事。這下人們不禁要懷疑了,他所記錄下來的故事,有幾分是馬可波羅親口說的呢?又有幾分是他自己的加油添醋呢?不過,現在大多數的專家都認為,盧斯提切羅的紀錄大致上是可信的,他並沒有太扭曲馬可波羅的原意。盧斯提切羅最初的手稿可能是以法文寫的(因為當時的「羅曼史」都是法文作品),但這本書很快就被翻譯成各國文字,以傳抄的方式流傳到歐洲各地;那時候歐洲還沒有印刷術,每一本書都是一字一字抄出來的!當時中國早已開始使用印刷術,但奇怪的是,馬可波羅在他的口述遊記中,卻完全沒提到這回事!【內容摘要】時空回到西元1269年的威尼斯,波羅家族是當地富甲一方的商人,你則是世世代代服侍他們的家僕,從小跟著少主人馬可‧波羅一起長大。現在,你即將陪伴馬可少爺前往遙遠的中國;但你所不知道的是,這趟東方之旅不但危險重重,而且一去就是二十多年…… 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曾經當過老師,教授英文和歷史,後來成為一位自由作家,創作過許多歷史領域的童書。 05 富商與忠僕06 不可思議的故事08 出發10 黑暗使者12 一帆風不順14 登上世界屋脊16 黃沙萬里18 忽必烈可汗20 京華風情22 密探馬可24 印度之旅26 最後的任務28 少小離家老大回30 名詞解釋與原文對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