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千萬不要成為中古大教堂的建築工 : 一項永無止境的建築工程!

  • 點閱:1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中古時期,基督教信仰在歐洲社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大部分人出生後在教會受洗,長大後在教會舉行婚禮,死後也在教會舉行喪禮;而宏偉壯麗的大教堂(主座教堂),更是當時許多城市的地標,象徵財富與權勢。另一方面,工匠行會(類似今日的同業公會)也在中古後期興起,為歐洲的工藝傳統打下厚實的基礎。試想,如何讓小朋友了解中古後期的歐洲社會?這些中古大教堂為何到現代還能屹立不搖?傳統工藝又是如何傳承下來?翻開書本,讓我們跟著主角小寶的腳步前進,和他一同拜師學藝,出師後成為合格的專業石匠,並一路晉身設計師,主導坎特伯里大教堂的改建工程……【內容摘要】時空回到西元14世紀的英格蘭,想像你是一名12歲的少年,你即將拜師學藝,希望能成為一名專業石匠─千萬要認真學習,建造中古大教堂可是一項艱鉅的大工程…

在中古時期,基督教信仰在歐洲社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大部分人出生後在教會受洗,長大後在教會舉行婚禮,死後也在教會舉行喪禮;而宏偉壯麗的大教堂(主座教堂),更是當時許多城市的地標,象徵財富與權勢。另一方面,工匠行會(類似今日的同業公會)也在中古後期興起,為歐洲的工藝傳統打下厚實的基礎。試想,如何讓小朋友了解中古後期的歐洲社會?這些中古大教堂為何到現代還能屹立不搖?傳統工藝又是如何傳承下來?翻開書本,讓我們跟著主角小寶的腳步前進,和他一同拜師學藝,出師後成為合格的專業石匠,並一路晉身設計師,主導坎特伯里大教堂的改建工程……【內容摘要】時空回到西元14世紀的英格蘭,想像你是一名12歲的少年,你即將拜師學藝,希望能成為一名專業石匠─千萬要認真學習,建造中古大教堂可是一項艱鉅的大工程… 曾在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與東安格里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攻讀歷史,畢業後執教於各級學校,並著作許多以歷史為題材的童書。 05 坎特伯里的驕傲06 大教堂的時代08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10 團隊合作12 拜師學藝14 天大地大16 百鍊成鋼18 巨匠風範20 工地危險,閒人勿入!22 長袖善舞2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6 財源與亂源28 千秋萬世30 名詞解釋與原文對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