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千萬不要成為蘇美人的奴隸 : 一段顛沛流離的奴工生涯!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亞地區的「美索不達米亞」(又稱兩河流域)是人類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之一,5,500年前,蘇美人已經在這裡建立許多城邦,他們發展出高度的農業、工藝和建築技術,還創造了人類歷史上最早的書寫系統─「楔形文字」!試想,要如何教導孩子認識「美索不達米亞」和「蘇美古文明」?翻開書本,讓我們跟著蘇美小男孩的腳步前進,看看當時的農家生活,看他如何淪為奴隸,一起親身體會蘇美人豐富的文化內涵和工藝技術!【內容摘要】時空回到4千多年前的兩河流域,想像你是一位佃農之子,你的家庭陷入困境,被迫將你賣身償債……不用多久你就會驚覺:千萬不要成為蘇美人的奴隸!

西亞地區的「美索不達米亞」(又稱兩河流域)是人類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之一,5,500年前,蘇美人已經在這裡建立許多城邦,他們發展出高度的農業、工藝和建築技術,還創造了人類歷史上最早的書寫系統─「楔形文字」!試想,要如何教導孩子認識「美索不達米亞」和「蘇美古文明」?翻開書本,讓我們跟著蘇美小男孩的腳步前進,看看當時的農家生活,看他如何淪為奴隸,一起親身體會蘇美人豐富的文化內涵和工藝技術!【內容摘要】時空回到4千多年前的兩河流域,想像你是一位佃農之子,你的家庭陷入困境,被迫將你賣身償債……不用多久你就會驚覺:千萬不要成為蘇美人的奴隸! 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曾經當過老師,教授英文和歷史,後來成為一位自由作家,創作過許多歷史領域的童書。 05 遠得不能再遠的從前06 家族農莊08 水災與旱災10 賣身償債12 奴僕14 神的牧羊人16 神廟的附設工廠18 蘇美人的書寫系統20 戰爭爆發22 悲苦的奴工24 神廟落成26 月神的盛宴28 奴隸中的奴隸?30 名詞解釋與原文對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