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見!海男孩

  • 點閱:7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海的知識、海的智慧,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學問,海洋占有地球表面的百分之七十,是一切生命的根源,我們怎能忽視它呢!
  一個嬌生慣養,卻也活潑聰慧的都市小女孩──雅芳,有一次爸媽因公司業務雙雙出國,暫時讓她住在漁村的外婆家。
  本來心不甘情不願下鄉的雅芳,竟然與「村子裡最有名的好男孩」奇遇式的相逢海邊,於是她的心境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從心底排斥的漁村,卻在阿海充滿智慧的解說中,變得多彩多姿,洋溢著生命的活力。
  這是多麼富於浪漫情懷的漁村假期!當爸媽回國了,要帶雅芳離開時,一對相知相惜的朋友,彼此心中的難分難捨和悵惘,是多麼的濃密密呢!可是命運總是喜歡捉弄人,當雅芳期待的舊地重遊,得到的消息竟然是……
本書特色
  這是一部引人入勝,緊扣心弦,非一口氣讀完不可的小說,在情意綿綿的故事裡,有多重的啟示意義,其一,那發自少女情懷的淡淡的哀愁,是人生際遇無常的善知識,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生命的每一刻。其二,幸福安樂的社會,有賴人與人之間愛的交流,故事裡深刻入微的描述親子、祖孫、鄉親、友朋之情,值得細細品味。
作者簡介
李光福
  省立花蓮師專、國立新竹師院畢業, 現為國小老師, 喜歡編故事、寫故事, 對語文教學有獨到的見解, 曾獲得桃園縣語文科特殊優良教師及師鐸獎,著有兒童文學作品七十餘本,作品曾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好書大家讀推薦、金鼎獎入圍,以及國立編譯館人權教育優良圖書獎

推薦序∕淡淡的哀愁  深深的啟示◎傅林統自序∕海的故事◎李光福不見去年人海邊的外婆家陌生的男孩警告標語曾經是生命海的美麗與瘋狂假日海灘蚵仔林投樹的故事同病相憐海的聲音最後一天再見!海男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