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aiwan. : 城市流轉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流淌的時間之河,或驚濤拍岸,或流水潺潺,為城市變換面孔,不曾停歇;  撫今追昔的文人墨客,或傷懷追憶、或瀟灑自在,為城市書寫靈魂,風華猶存。
  三、四十年來台灣的城鄉轉換、生活記憶,十五位知名作家的書寫,飽覽城市的達人……
本書特色
  本書以台灣北、中、南城市為書寫主軸,有抒情、敘景、寫人,字字勾勒作家心目中城市的變遷與風貌,令讀者體會過去的、現在的,屬於城市的人文流動,而發思古之幽情,感時空變遷之喟歎。
編者簡介
蕭蕭
  台灣師範大學中國文學碩士,明道大學副教授。十二生肖屬豬,所以有豬「什麼都吃」(包括吃苦、吃虧)的雜食習性;十二星座屬獅子座,所以有「獅是深山林內的獅,知是心肝內裡的知」的定靜個性與深沉智慧;四類血型屬A,常浸潤在親情、友情、愛情、鄉情的呵護中,身受其苦也深得其樂。著有詩、散文、評論、導讀等五、六十種書。

輯一  台北宇宙01遠近台北∕隱  地02台北迷人處∕簡  宛03淡水河隨想∕蔣  勳04台北橋那頭──小記五○年代三重埔∕白  靈05浮生∕王盛弘
輯二  台灣想像06想像花蓮∕陳  黎07老街又回來了∕渡  也08故鄉素描∕林雙不09銀河公車∕方秋停10大高雄∕鍾順文11木棉之旅∕余光中12光之舞台.榮耀城市──城市光廊∕李敏勇13春秋閣滄桑∕方  杞14來去岡山踅籃筐會∕蔡文章15野花賦∕陳幸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