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要大聲說不! : 避免性侵和家暴的傷害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保護自己有絕招3:我要大聲說不!》
避免性侵和家暴有絕招當你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該怎麼辦?●被陌生人強拉到陰暗處。●有人摸你,讓你很不舒服,還說:「這是我們的祕密。」●被長輩打了,還說:「這是對你的管教。」 有些人會因為你是小孩,或比自己弱小,就對你施加暴力或性侵害。更令人難過的是,這些人甚至可能是你很親近的人。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父母給的、非常珍貴的東西,一定要好好保護。為了避免受到傷害,你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鼓起勇氣,讓自己避免受到性侵害和家暴。保護自己有絕招讓孩子擁有保護自己的知識、技巧和自信小孩子因為比較弱小,很容易捲入各種危險的事情中,而且不幸的是,以小孩為目標的犯罪,如:誘拐、綁架、霸凌、性侵和家暴等,隨時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本書用漫畫的方式,模擬犯罪的情境和犯人的慣用手法,教導孩子面對不同情況,如何運用各種絕招,保護自己的身體和心理不受到傷害,是每個小學生必讀的護身寶典。4大內容,保護自己有絕招:1. 漫畫手法呈現真實情境,模擬犯罪實況以角色對話的方式,將許多孩子可能會遭遇的危險和犯人常用的手法,真實呈現出來,讓孩子遇到狀況時,可以馬上警覺。2. 教你怎麼面對、如何應變 每種狀況後,先引導孩子思考應該怎麼辦, 再教導孩子正確的應對方式。3. 實際演練、深記腦海 附有活動設計,可以藉由活動的進行,實際練習如何遠離誘拐、綁架; 打敗霸凌;避免性侵和家暴的方法。4. 緊急求救電話與各縣市諮商電話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千萬不要一個人忍耐,除了可以找值得信賴的家人、親戚和老師商量之外, 還可以打電話找專業人士商量或求救。

島崎政男東京都立大學心理系畢業後,擔任東京都公立中學教師、都立教育研究所學校教育諮詢研究室教師顧問、杉並區天沼中學校長等職。目前為東京福生市委員會顧問、日本學校教育諮詢學會事務局長等。編著有《解析霸凌》、《學校危機管理手冊》等。作者相關著作:《保護自己有絕招1:我不跟陌生人走!》、《保護自己有絕招2:我不一個人忍耐!》、《保護自己有絕招(套書3冊)》




譯者介紹
周姚萍小說家、童書作家、翻譯家。得過無數獎項,包括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以及九歌文學獎的年度童話獎等。她的創作像長了翅膀,充滿無限想像。對她來說,創作最使人開心的事,就是能為小朋友說話。著有《大巨人普普》、《妖精老屋》、《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等書。繪者簡介住本奈奈海1963年出生於日本橫濱,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美術設計系。在廣告公司、製作公司擔任美術設計,1994年成立名為「香料」的設計工作室,之後轉任插畫家,主要參與雜誌、書籍的編繪工作。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