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豆丁要回家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豆丁要回家》

勇氣、智慧與愛
小巢鼠豆丁的尋家之旅,冒險了一圈,
原來,愛的人在哪裡,「家」就在那裡……

小巢鼠豆丁,生活在一間玻璃做的房子裡,雖然衣食無缺,卻覺得好孤單。有一天,蛞蝓告訴他,他的家和同伴,應該在一片遼闊的金色麥田上,於是,豆丁帶上地圖,背好背包,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豆丁感受外面世界的新奇,卻在一次意外中,遺失了背包,怎麼辦呢?森林裡最聰明的獾,告訴豆丁怎麼築巢,怎麼覓食,怎麼躲過危險,學習各種在大自然裡生存的本領與智慧……。

不久,春天來了,豆丁遇見了一隻小巢鼠,她也在尋找回家的路,他們一起出發,共同建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自然的小世界,蘊藏探索的無限生機

《豆丁要回家》以細膩的水彩畫筆觸,描繪出每一處大自然的角落片段,引領讀者循著豆丁的腳步,漫步在自然的繽紛世界,感受動植物生機盎然的喜悅,也警覺自然中隨時潛藏的危機。孩子閱讀時會像一個小小探險家,欣喜發現到豆丁戴著太陽眼鏡,躺在紫色薊花下的悠閒身影;或是好奇豆丁怎麼用草莖編織窩、吃什麼漿果;也緊張狐狸來時,豆丁蜷縮在枯葉裡,擔心他會不會被發現……。在一幅幅寫實的生態畫中,孩子感動自然的美,也在探索與發現中,萌發對生物憐憫的心。

尋家的冒險旅程,看見勇氣、智慧與愛

「在家-離家-回家」的故事模式,反映出孩子想打破在家的安逸,渴望冒險一趟後,最後在家的保護下,重拾安心感。《豆丁要回家》就是這樣的故事,滿足孩子想要探險的心,但也在經歷一連串的試煉後,帶著滿滿的收穫與成長回家。當中,孩子可以看見小巢鼠尋家的勇氣,學習與大自然共存的智慧,還有在這趟旅途中,發現只要有愛,找到愛的那個人,家,其實無所不在的真義。

黃麗麗

自由插畫家,現居英國。2005年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先後在上海和英國從事遊戲美術設計。2013年成為自由插畫家,擅長用水彩的表現方式描繪大自然,在歐洲多次出版了以自然為主題的賀卡。《豆丁要回家》是第一次對圖畫書的嘗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